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花甲纪念  

2011-08-18 13:44:15|  分类: 遥远的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以为六十周岁的生日会是阳历与阴历的再一次重合,但没有。不甘心地向后查看,2012年的两天离得更远,直接点击2016年,惊喜——这一天是重合的!原来,一生中真的有那么一天——阳历与阴历是与出生日重合的啊!一定要好好地活着,等待那个有意思的日子来临。

        永远也忘不了我的五十大寿,刚上BBS一周月的我在华知和老三届两个论坛上收获了那么多的生日祝福……如今,论坛没有了,老朋友们也多半潜水了,却意外地收到许多的生日祝福……十年一次的惊喜,给一个平凡的生命带来这么多的欢欣与欢乐,感恩的心在胸膛里暖暖地跳动着……外面的阳光正灿烂,秋高气爽,蓝天,白云。

       生就对物质生活要求不高的我,面对如此丰富的物质世界早已厌足,而对精神的重视亦如我对自然界的兴趣,每一株小草都是可爱而宝贵的……

       发几张照片纪念这个不同于往年的日子。

花甲纪念 - 清平 - 清平世界
上周六,妈家疯长的吊兰被剪了头。我把所有被剪下的部分装在塑料袋里带回自己家,第二天下午才开始整理,叶片被挤压得伤痕累累。我找出一个搪瓷盆,将剪得长度适中的茎叶插在水中。今天,它们的伤痕依然没有完全平复,但都积极地活着,像我一样。
 
花甲纪念 - 清平 - 清平世界
 18年前的冬天,在好友家。她家的书特别多,她是我的良师益友。我看书的时候,她抓拍了这张照片。今天偶然翻到,抽出来放在相册上用相机翻拍下来。今天的我已经“老态”。18年后(假如那时我还活着)的我必然“龙钟”。岁月的脚步是如此匆匆,而我们的肉体又是如此脆弱,唯期望精神坚韧,把不知晓终点的余生过得尽量地高质量。
 
花甲纪念 - 清平 - 清平世界
 这张照片上的父母还未到花甲之年。如今,父亲已离去八年多,母亲也已龙钟。人生易老花易凋,我们必须懂得珍惜。
 
花甲纪念 - 清平 - 清平世界
 这个不满五岁的小姑娘如今已长大成人。我能够留给她的——只有深深的爱。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