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自律难  

2012-12-19 10:46:17|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俺每次发自强类的博文时都是想给自己一个约束,惭愧地是没有一次能做到。

昨天本来关机很早,接了一个较长的电话之后也还没到十点。开始做门萨的题。前几天觉得题太简单,根本不需要智慧,后来发现自己存在着严重的问题。当学生时,俺的解题速度远超过其他同学,而那个速度是一种假象,不是俺的计算速度快,而是俺分析判断题目的时间短。现在,俺根本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门萨的题。题都不难,但时常需要繁琐精确的计算,而计算是俺的弱项。小时候俺总不完成作业,老师也不批评,于是造成了俺今天的深重遗憾。小时候多背诵多解题不是坏事哦。

为了提高解题速度,俺整个晚上都在不懈地努力着,并且乐在其中。这一努力不打紧,一下子就从夜里10:00折腾到后半夜2:40。4小时40分啊,俺居然没觉得就过去了。是不是表坏了?看了别的表知道时间确凿。赶快睡觉。6小时之后醒来。没敢再躺着迷糊,强制起床。

退休在家,没收没管,特别容易懒散。懒散是生命的大敌。自创压力和约束力,有点儿难哦……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