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差异  

2012-12-05 14:12:16|  分类: 杂事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一气睡了十小时。上午10:15从一个平静的梦中醒来。朦胧中努力地记,清醒后又忘了。不知是大脑衰老了还是太平静的情节不容易记住。躺在床上享受从窗帘缝隙里透进来的阳光,懒散着瞎想。

人的个体差异很大。我和他刚好是两个极端。30多年了,我从未见过他完全健康并有朝气的时候,他每天的状态如同永远不晴也不雨的阴天。他有时说“今天我感冒了”,有时说这儿疼那儿难受,于是什么都不做。男人嘛,当然也有很精神的时刻。家里到处都是他买回来的药,品种繁多。只要我收拾屋子,就会从各个角落里清理出很大一包过期的药品。他从来没发过烧,只拉过一回肚子,也就跑那么三五趟卫生间吧,居然躺了两三天,24小时卧床不起。他得过两次皮肤病,治得比较艰难,不疼不痒,很烦心。他从来不多吃,更不乱吃,单位开会摆放的免费食品他多半不吃,因为不符合他的进食时间。拼酒的事必定躲得远远地,有人激他贬他,都不理会。如果是几对夫妻聚餐,关键时刻家家都是男人上阵,他必把我推到火坑里去。他喜欢不温不火的生活方式,谓之为养生。他对我的活法坚决反对,但如果要求我像他那么活着,我宁愿死去。用天气比喻我的身体状态,晴朗时万里无云。变天时台风、暴雨突至,很快天又晴朗,继续阳光灿烂。最开始,生病时我总是想不起来吃药,到后来干脆就不吃了。一般的急病来得快,走得也快。只有骨头受伤时病程较长,但我照旧不看病也不吃药,等待时间医治,所有的病都不治而愈。感谢上天保佑!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