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悠悠同学情  

2010-11-24 22:21:38|  分类: 悠悠同学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学情,是有别于血亲的另一种亲情。

小学同学,升初中时分得七零八落,成年后大多没见过面。大学同学,遍布全国各地,毕业后热闹了几年,之后便断了音讯。关系最密切友情最长久的是初中同学。我们之间的友情已经延续了四十多年,从天真单纯的少年一直到秀发染霜的老年,每次见面,大家都有说不完的话题唠不完的喀。

我们之间的往来,是血亲兄弟姐妹不可替代的一种至关重要的情感交流,因为我们的青春时代曾携手经历过相同的一段生命岁月,有过相似的磨难与悲喜,有过同样的理想与激情。虽然我们很少见面,但彼此始终在对方的心中,相互关心着牵挂着。

我女儿曾参加过我们的一次同学小聚会。回家后,她对我说,妈,你的同学挺有水平,他们对你真好,像我姨我舅。

    是啊,几十年来,我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把同学情处成了兄弟姐妹情。在最困顿的时候,我会将那些无法与亲人细说的隐痛和苦水倒给同学。他们真诚的牵挂、关心、理解和劝导,总能使我在彻骨的冰寒中获得一份温暖,让冻得发僵的心重新柔软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