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误读  

2010-12-18 21:51:44|  分类: 杂事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来都是我怕狗,昨天竟然有一只狗怕我!

我拍完树上的小冰柱,刚收好相机,看见不远处有一只淡黄色的狗向我走来,禁不住盯着它看了一会儿。它却在离我五六米处停了下来,赶上来的主人站在它身后也不向前走了。我突然意识到是自己挡了它的道,赶忙躲到小径旁边的软雪上给它让路。心想,这狗比人还讲究,两个迎面走来的人都是到了近前才有一人躲在旁边,让另一人先走,这狗却提前那么远就停了下来。我这想法还没想完,就发现这狗并没有径直沿着小径走,而是在我对面绕出直径约一米的半圆后才重归小径,并且有点慌张地跑得很快,把主人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显然它是怕我!心中不免有些得意和兴奋——明天去母亲家时得向大伙吹一把。

    晚上沐浴的时候又想起这事。那狗凭什么会怕我?我吃素十几年了,身上都是青菜味,狗如何会怕我呢?难道是这狗在前世与我有什么过结不成?午夜时我的头脑总是比白天要清醒些,恍然顿悟——那狗一定是在我拍照的时候就先看见了我,它怕的不是我,而是我的相机。冰柱在高处,我当时把镜头拉到最长,算上遮光罩,就更长了些。那狗一定是以为这个长长的黑家伙是什么杀伤性武器,所以才怕。想到这儿我不由地笑了出来,自己真可笑,还当真以为狗怕我呢!进而想到,这世间万事万物之间,误读的机率肯定不低。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