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14  

2010-12-26 21:28:49|  分类: 清平一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横倒竖歪的荒草像已经死亡的思想,只待明春的风雨将其扫洗干净,然后一批新的生命将在它们的尸骨上兴起,开始又一次轮回。


PS: 

清平一念(按时间顺序排列)

1 我迷失的时候,浓雾不在我身外的空间中,恰在我自己的眼睛里。 2006-04-16 19:53:26

2 高峰大川,神山圣湖,一切美景,本无固相。我眼之所见与我心之内涵成镜像。 

3 英雄与弱者之间没有本质的差别,只是各自所具有的人性比例不同。气吞万里如虎的英雄有其不为人知的脆弱。弱不禁风的女子有其令人惊诧的坚忍。 

4 平和的心态,要么是天生就的,要么是经过痛苦的锤炼和时间的磨洗之后的升华。 

5 回首观之,孤独与我孪生,我忽迷忽醒,它时小时大。小孤独,有伴可解;中孤独,倾诉可解;大孤独,唯山水可解。 

6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好心情靠自己营造。有些事,换一个角度看,便会有截然不同的心境。 

7 国人人口数目为世界之最,其中热衷旅游者众,酷爱驴行者多,志趣相投者寥。 

8 曾经与女儿讨论是做痛苦的哲学家还是做快乐的猪。其实,哲学家未必就一定痛苦,超越之后,痛苦就变得不很痛苦了。猪也未必就快乐,年轻力壮时就要面临死亡。任何物种都有其不可回避的痛苦和快乐。相同的处境,会因心态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感受。 

9 痛苦是成熟的阶梯;成熟是解脱的前奏;解脱是通向幸福之门。 

10 梦想的真正意义不在于实现,而在于对其憧憬和为之努力的过程。 

11 人生,是迷惑——清醒——再迷惑——再清醒的过程。从一个旧的迷惑中醒悟过来,再陷入一个新的迷惑。在经历过许多大大小小的迷惑之后,如果能够彻悟,便可以到达这样的境界——心淡如水,身轻若燕。 

12 没有烦恼的境界是经由痛苦地穿越烦恼之长途而达到的。 

13 顺应天道之事,只有你不敢想的,没有你做不到的。2008-08-29 15:32:11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