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一朵海菜花  

2010-05-02 22:56:59|  分类: 拍我所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菜花 - 清平 - 清平世界

 

1997年夏,我站在大连海洋馆的展室里,面对着玻璃缸里的小型海洋生物感叹不已,若是周围没有旁人,我很有可能要顿足捶胸了……呵呵,当然不会,没有人时,我也只是任情感的波涛在心内汹涌,不会有什么大的形体动作。

当时,本老土第一次见到那么精致、细腻又美貌的小虾,被惊呆了,久久移不动脚步。很明显,陆地上跑的动物不如天上飞的动物漂亮,而天上飞的动物又不如海洋中的动物精致。或许与水相关吧,只是不晓得,水是造就了他们还是美化了他们。无论如何,水生动物给人的视觉震撼,是相当地大。

我曾在许多水域见过水生植物,因为只能向下俯视,水面不平,水也不透明,所以视觉效果很一般。今年,我见到了玻璃缸里的海菜花,大惊。心想,原来水生植物也是如此精致啊!

拍了二张特写,另一张比较清晰,但背景一片黑暗,花显得有些呆。这张上面有我的手指和相机的影子,看起来有点乱,但别有一番意味——在三维现实空间里互不相干的陆地生物(我)与水中生物(海菜花),在二维的平面之中相聚了。

特此留念。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