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毕锦辉她姐  

2010-06-27 15:24:29|  分类: 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妹在同一所小学读书。我六年级时妹才二年。在她同学的眼中,我这个六年级的大姐姐很了不起。

有一次我们班上体育课,跳高。

操场上有两个并排的沙坑,男女生各用一个。老师站在沙坑旁边监督、指导,两名同学负责安放竹竿,其他同学站成排,一个接一个地跳,循环反复。

体育课是我最头痛的科目,几乎没有一个项目是胆小如鼠的我能够勉强对付过去的。跳高本没啥可怕的,无论你跳不跳得过去,那个轻如鸿毛的竹竿也碰不疼人。可是我偏偏就怕得要命,使好大的劲儿助跑,临坑一瞬,总是用手抓竿之后,再迈入沙坑中。

这一天与以往不同。不知什么原因,沙坑周围站了一大群妹的同学,每当轮到我跳时,他们就兴奋地大声喊叫——“毕锦辉她姐!毕锦辉她姐!毕锦辉她姐……”好像是在为我加油助威。

发现了他们的时候,我很坚决地在心里给自己加油:这次,无论如何不要用手抓竿,一定要勇敢地跳一下!助跑时速度比以往稍快一些,我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进步高兴,就到了沙坑前,那一瞬,我又鬼使神差地抓着竿跳入坑中……顿时响起一片轻声的哄笑。我感到羞愧难当。还好,妹不在场,否则要强的她会比我更加羞愧。

这堂体育课显得特别特别地漫长。一次又一次地轮到我跳,我则一次又一次地用手抓竿……如同鬼打墙一样,我怎么下决心也无法突破。沮丧,羞愧,气恼,几乎要把我折磨哭了,但终究还是忍住了,维护住自己最后的一点点尊严。

    几十年过去了,如今想来觉得不可思议,一个人怎么会笨至如此呢!可是,当初的我就是如此地笨,笨得不可救药,笨得痛苦万分。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