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二件小事  

2010-06-28 13:15:35|  分类: 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丢

 

我姨奶的女儿小我4个月,我叫她小姑。在孩子的概念中小姑只是一个称呼代号,我比她大,小姑听我的。我奶和我姨奶是亲姐妹,她俩常聚,我与小姑便经常在一起玩。

一次,四个大人带我俩逛商场。我觉得无趣,便对小姑说,那边有儿童玩具,可好看啦,我带你去。小姑信任地牵着我的手,我们没与大人打招呼就擅自离开了。

我天生不记路,却又极自信,在反复失败之后,自信心仍一点儿不减。我胸有成竹地以为能马上找回去,可是,我只记了来路,没记回路,看过玩具我就不知道应该如何回去了。我拉着小姑瞎走,越走越糊涂。感觉走了好久好久,仍无头绪,我终于撑不住哭了起来。小姑见状,没了主心骨,吓得大哭。

眼泪一出来,腿就走不动了,我俩手拉着手站着哭。一个边哭边喊“奶——”,一个边哭边喊“妈——”。不多会儿,就围拢上来好多人,渐渐地变成好几层。开始我还能从人缝中向远处张望,后来干脆什么都看不见了。黑压压的人墙有一种强烈的压迫感,很伤我自尊。我想冲出人墙,腿却不听使唤,像被定住了似的。

好像过了几十年之久,爷爷才拨开人群进来把我俩拉出去,这时,我那颗悬在半空的心终于回到肚子里,腿又可以迈步了。

 

BTW:按逻辑推理,挨说应该是必然的,可是我忘记了。我只记住了当时的心境:恐惧、绝望、无助、压抑、心灵受伤。长大后看电影《乔老爷上轿》,我深以为然。我与乔老爷一样糊涂,虽然同是一条路,但来路与回路的记忆是不同的,得分着记才行。上初中时,有一条路我只在放学时走,几年后,我上学时走了那条路,竟然迷路了。

 

 

猫厕所

 

我小时候最惧怕的事情就是出头。

小学六年,我在中队和大队都是学委。班长转学走了,实在找不着人当班长,老师启用了一名普通同学。同学都以为老师会让我当班长,使我紧张了好几天,新班长产生了,我才把提着的心放回原处。

一天,班长没来,放学时老师让我替他喊排。这事把我愁得心中立时打了一个死结。我艰难地走出教室,艰难地站在排前,躲不过去,只好艰难地用小得像蚊子似的声音喊“向前看——齐”、“手放——下”……真是大煞风景,我的蚊子声与班长洪亮自信的声音有着天壤之别。我竭尽全力好不容易才完成固定的程序,同学们的队伍走出了校园,我紧张得几近虚脱。

从那以后,每天放学之前我都先查看一下班长来了没有。如果发现班长没来,放学后我就先猫进厕所,估计同学们的队伍走出校园了,我才悄悄地从厕所里溜出来。

 

BTW:直到今天我都不知道,班长没来的那些个零碎的日子里是谁替班长喊了排,反正我是躲了过去。我是个认真有余幽默全无的人,小时候很乖很听话也很内向,极少做错事,坏事更没有。看网友写小时候淘气干的坏事,我常常一边乐一边羡慕。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