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毕氏定理  

2010-07-02 16:25:20|  分类: 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大学时,同学曾为我总结了好多条毕氏定理,究竟有多少条,如今我自己也想不清楚了。时光毫不留情地淹没了我们绝大部分的记忆,偶尔翻开曾经的日记,我会对许多情节产生严重的怀疑:真是这样的吗?怀疑之后是惊喜——噢,曾经是这样!

 

毕氏定理之一:呆在哪儿都一样

忘记是在怎样一种情形下说的这句话了,只是一经说出便被许多同学认同。或许,这是随遇而安的另一种说法?细想,还是有区别的。随遇而安是一种超然的人生态度,是常人不易达到的一种境界。而呆在哪儿都一样则是一种认可,带着些许无奈的认可。

 

毕氏定理之二:吃得越多越爱饿

这是本人的切实体会。食欲好时,总吃总饿。食欲不好时,越是不吃越不感觉饿。许多存在着的现象如同空气一样不被人们注意,一旦有人强调出来,众人便有恍然的感觉。

 

毕氏定理之三:丢东西不找

若是东西真丢了,找也没用。若是没丢,早晚它会自己出来。大学期间,我们班一女生丢了一支很贵重的钢笔,她在宿舍找了一整天,耽误了好几节课,翻遍了所有她能想到的地方,仍没找到。几天后,钢笔从她没找过的地方出来了。从此,她深深地认同了这条定理。我很糊涂,但几乎不找东西,因为赔不起时间。女儿小时候的一些新衣服没穿就送人了,因为它们自己出来的时候,女儿已经长高了。

 

    应该还有一些,但想不起来了。今天只想出这三条。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