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样子旧文] 心的旋律  

2010-09-15 15:22:39|  分类: 成长的聆听(初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少女的祈祷》

初冬的傍晚,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随便地从音响里拿出一盒磁带来听。

天色很暗,只能看到音响发出表示声音强弱的红光。音乐响起来了。是《少女的祈祷》。奇怪,以前也常听这支曲子,但这次为什么感觉那钢琴的音乐那么纯?仿佛幽静的山中的清泉,叮咚地流淌着,那激起的水花,似乎每一滴都溅入我的心里,好像有谁在与我亲切地交谈——不用语言,也不能简单地说是用那美丽的音乐,我一时也说不清,只觉得心中升起莫名的感动,是快乐,是忧伤,思念,愧疚,甜蜜?……好像什么都是,又好像什么都不是。我感到眼睛很热,泪水竟流了出来!我并没有控制,把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这种感受中去了……

妈妈回来后,听了我对刚才情景的描述,她半开玩笑地说:“那是音乐的作者在用心与你交谈吧?”

那一年我8岁。从那以后,只要是我独自静静地倾听任意一首曲子,便会感动地流泪。听完了曲子,总觉得心中有种莫名的喜悦,一种将全身心地投入到生活中的喜悦。我一直为这种感觉奇怪,甚至怀疑自己不正常,所以这种感觉只有我和妈妈知道。今天看到有人已把与我同样的感受变成了优美的文字,一种力量才驱使我情不自禁地把它写下来……

 

二、骆驼,骆驼

那是一幅画。画面上,昏暗的背景下,有一只昂首的骆驼,正望着太阳初升的方向……

大地上,茫茫一片。除了沙丘单调的起伏,这片广阔的荒漠上几乎一切都是一成不变的。只有日出日落的重复苍白地记载着时间……

踩出一长串深深浅浅的脚印,你的步子已不再轻快。哦,苍茫天地间的旅行者,你已疲惫了吗?

你从不间断的脚步,踏过沙漠中的荆棘。我问:“你为什么前进?”

仰望天空,天空不应;俯首大地,大地不语。是你对我说:“是信念,坚定的信念……”

我还想再问,可你已抖落身上的旅尘,向着太阳初升的方向,昂首前行,前行……

    哦,亲爱的朋友,让我与你同行吧!让漫长的通向美好的征程也给予我同你一样坚强的品格,和心中不变的信念!

后记

    美丽的景物,亲人的关怀,一支悠扬的曲子,一幅淡淡的画……生活中有许多事情都是美的。但我想写的,仅仅是一种感觉,一种被外界的某一事物引起的一种美妙的感觉——我把它叫做“心的旋律”。

                                                      样子 写于1997年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