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样子旧文] 小巷的鼻子  

2010-09-08 17:33:24|  分类: 成长的聆听(初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想,我家住的那个小巷是有个鼻子的。

要不它为什么能第一个闻出四季的气息呢?

每当我走过小巷时,它那灵敏的嗅觉总会告诉我此时是什么季节。

不信吗?

春天是凉丝丝的,还有一点新芽的甜味;

夏天是暖痒痒的,并夹着一缕温馨的湿润;

秋天呢,比春天冷些,有枯叶子扫过地面残留下来的气息;

如果扑面而来的全是冰冷清爽的薄荷味,那准是冬天了。

可是,小巷的鼻子藏在哪儿呢?

是躲在古老的红房子的砖缝里的青苔后,还是藏在小燕子的暖巢里?亦或它正隐在小巷深处老柳树新发的嫩芽梢上?……

可我至今也没窥见小巷的鼻子。

于是我常常忆起它。

 

                                                                                    样子 写于1998年春

 

清平注:没明白女儿为什么把楼前的空间称为小巷。到了女儿出生的年代,沈阳的小巷都已经消失了,我很怀念我童年时真正的小巷和小巷里的童趣。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