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接风宴  

2011-11-01 21:05:19|  分类: 悠悠同学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十岁就是老人了。我的初中同学都进入老年行列了。可是我们却难得一聚,各自都有事在忙。我出游之前同学就要为我饯行,时间太紧张,没聚成。今天是二零一一年十一月的第一天,同学在好妈饺子馆为我接风。八人聚会,他们七人吃鱼吃肉,我独自喝水,肠道还未彻底恢复,不敢造次。

每次同学聚会,时间都匆匆溜走,太多要说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就到了分手时刻。人生,亦如一次旅行,难得放慢节奏。慢节奏的生活与慢节奏的旅行一样,几乎没有人能够适应,于是我只能选择独行。

松月说,冷眼看我们都是老头老太了,可是说一会儿话之后,看起来就年轻多了。是啊,小时候的模样都或多或少地保留在各自的脸上,就像小时候的往事鲜活在我们的记忆里一样。在聚会的几小时里,我的眼前一次次地出现时空转换,重回的少年情境依然清晰,眼前的老年模样反而显得有些虚幻。瞻望前景,我们还会更老。说起病,大家都有不同的隐患。我们的未来,将是不老的心与渐老的身躯之间的抗衡。

耳顺的大姐夫九十多岁了,身体依然健康,耳不聋眼不花,他用十几年的时间将一只小乌龟养大,小家伙竟像小狗一样依恋主人并与主人亲热,实在是令人称奇。这位老人是我们的榜样,很光辉的榜样。活出质量来是我们余生的共同心愿——愿上天保佑我们!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