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2011西藏行——12体验格嘎温泉  

2011-12-28 18:06:17|  分类: 2011西藏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次与藏区温泉擦肩而过,对露天沐浴总是有些畏惧。10月4日,在卓玛的鼓动下,终于去体验了一次。

夜雨。上午依然满天乌云。尼玛带了把雨伞和换洗内衣。匆忙中我只带了相机和雨披,出浴时,以多用头巾擦身,将雨披铺在地上代替拖鞋。

从西绕家走到观景台。坐旅游大巴到温泉路口。

小路很好走,全是下坡,风景也不错。

走30分钟来到第一处温泉,与我想象中的温泉大相径庭。两个挨着的小池子就在路边,每个小池能容纳三四个人。左面的治胃病;右面的治眼病。里面都是男人。我和尼玛继续向前。

不远处,离路边十来米远的地方有一个更小的池子,治肾病。水很浅,里面挤着三个女人。尼玛带我向更远处走去。

第四个池子能装四五个人或是挤六七个人,治关节病。这里是唯一可以下水的地方了,所以只有这个池子看得仔细些。

池子底下有个出水口,得用东西堵住才能让池子里的水面慢慢升高。进水口的水流很细,得有点耐心。水温有一点点烫,气温不高,水流又小,进水口的热水可以直接冲在身上。

赶得不巧,刚好有从八一镇开几辆吉普车过来的十几个人住在温泉旁边,他们一天泡五六次,顿时让几个小池拥挤起来。

治关节病的池子里有三个女人。我跟她们聊了一会之后说想拍张照片,让她们披上浴巾背过身去,她们很配合,我拍到唯一一张格嘎温泉。在其他三个小池处没敢拿出相机来。

在池子边上遇到一个四岁的男孩,见到我就喊“阿姨好!”在本该叫我姥姥或奶奶的时候,不少孩子常常执拗地叫我阿姨,不是我长得年轻(都有五十岁的女人管我叫大姨了),而是我年轻的心境和气氛被小孩子捕捉到了。每当这时,我都特别地感动。

我拿出相机,问小男孩:“可以拍照吗?”他马上规规矩矩地站好让我拍,之后又主动地摆了几个POSE,活泼又可爱。

池里的三个女人穿好衣服带着孩子走了。尼玛和我以及另一个女人相继进入。

第一次赤身在露天温泉里,开始有些不适应,但渐渐地就沉醉其中了。

半卧在水里看蓝天、白云、群山、草、树……赤子般的享受哦……久违了……前世?前N世?恍惚的记忆,似有,似无……

可惜有人在等,不能久留。

希望有机会住在温泉旁边,享受月色中的山林气象和物我两忘的情境……

回程,治胃病的池子里仍是男人,治眼病的池子里换成女人和孩子了。算是成全我吧——我最感兴趣的就是治眼病的温泉,虽然身体依然没能进去,但终于有机会靠近它了。

与她们聊了一会儿,她们主动提议并帮我用水杯接水。说可以喝,我便毫不犹豫地喝了起来。

一女人说,不能多喝,喝多了会醉啊!

“哈哈……”我的笑声是那么地响亮,感觉她们就像我的邻居一样,毫无陌生感。

温泉水有股怪味,但我也没少喝。我的胃肠很怪,对荤食横草不过,对野水却极其宽容。

喝饱之后我又接了些水洗眼睛。最后接一满杯带回西绕家,接连用它洗了三天眼睛。不过,没有任何感觉,应该整个人泡到温泉里才有效果吧?

回程是上坡,爬得有点累。

阴云退去,阳光特别地好。远处的山,山上的树,各种颜色的叶子,在阳光下立体效果特别强,非常地美。近处,柳树叶闪闪发光。

       上了公路。我在格嘎村对面的山壁上寻找传说中的鬼头。哇,到处都是人头啊!接连拍了好几张。可是,卓玛看后说哪个都不是。我一点也没扫兴,有机会再去嘛。

 

2011西藏行——12体验格嘎温泉 - 清平 - 清平世界

 

2011西藏行——12体验格嘎温泉 - 清平 - 清平世界

 

2011西藏行——12体验格嘎温泉 - 清平 - 清平世界

 

2011西藏行——12体验格嘎温泉 - 清平 - 清平世界

 

2011西藏行——12体验格嘎温泉 - 清平 - 清平世界

 从格嘎温泉返回时拍的。两面是山,中间是溪流。小路横切在山腰。左面的背景是尼玛。

 

  评论这张
 
阅读(62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