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读《结》杂感(2011-3-6)  

2011-03-06 17:45:12|  分类: 遥远的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3月,我每天在阳光适宜的时候细读《结》。在我看来,杨柳松是用百分之九十的艰辛换取那百分之十的特殊享受。阅读他的描写,我有充分时间做好应付极端艰辛的精神准备,对那份极度艰辛中的极端享受则无法遏止地心驰神往,我愿意为此付出任何痛苦的代价。下面这段描写把我读得云里雾里心入仙界……“……它是我所遇见过的最美丽的森林,有着童话的骨架、魔幻的色彩、诗意的雾霭。自己不再是困厄红外线的神偷,成为一个欢快跳跃的森林王子。恰时,细雨又纷飞,飒飒声蔓延在森林顶端。记忆中依然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我漫步在幻觉、幻听的童话森林里。”

接着他又写道:“从童话森林到边坝拉山口,我们一口气爬上去。近乎极限的体力强度,使我们发出的怪异号子响彻森林。两点钟左右到达山口,然后用了三个小时一路直下白马狗熊,其速度之快超乎想象。下大角度陡坡,速度要么极慢,要么极快。陡峭的坡面上布满巨树、岩石和深沟,腐壤在雨水滋润下又滑又急,若要行得安稳就必须一步三小心。要么索性放开身体,顺着山势连滑带跳如羽箭离弦般一气呵成。不同羽箭的是,我们会在高速运动中拐弯,否则一头撞到大树、巨石上,或跌落山谷,就不好玩了。四人各自往下冲撞,队形零散开来,基本上是以嘎玛和崩巴在前,我和阿旺殿后。下山顺序是真实展现各自实力的排行榜。嘎玛像个森林魅影在前快速拉着队伍,不见人影,只闻惊木乱泥一片。……”读到此处,某根神经被强烈地拨动,视线瞬间一片模糊。强力憋忍了好久,起身时仍有一串液体滴落到地板上。

反复阅读《结》的过程,是我走进大峡谷的真实序幕。

       阅读的过程中我无法淡定,激情像江水一样翻腾不已。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