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转:《Ashes and Snow》  

2011-04-17 18:32:55|  分类: 转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Ashes and Snow》是Gregory Colbert最为著名的一组作品,探求人与动物之间的神秘联系,他从1992年开始拍摄,先后前往印度,斯里兰卡等10多个国家取景。整组作品于 2002年首次展出,现保存在“游牧美术馆”(Nomadic Museum)于世界各地巡展,目前《尘与雪》已吸引超过一千万人次的参观,尚未有一位艺术家生前有如此多人次参观的个展。




Gregory Colbert,加拿大电影导演,摄影师,出生于1960年。

Gregory Colbert属于那种现在非常少见的艺术家,没有和任何画廊签约,过去十年里也没有开过一次作品展,不曾接受任何的采访。他就好象处在“地下”状态,不被人们注意,只有那么几个富有的收藏家在支持他,为他提供资助。
他所关注的是人与动物之间那种神秘的联系。从1992年起,他已经作了27次长途旅行,到达了世界上的各个角落。他甚至还连着几个月租下远洋轮。总之,他的那些简洁的摄影作品拍起来是既费钱又费事。现在,42岁的考伯特终于将他这些年来的成果公开展出了。
对他来说,这些作品不仅记录了他本人的观察,同时也揭示了一个永恒的王国,人类在其中与各种动物,比如大象、鲸鱼、海牛、猎鹰、朱鹭和仙鹤,共同生活,互相交流。
十数年如一日,Gregory Colbert一直在旅途中雕刻时光.走遍万水千山。缅甸的僧侣,印度的舞者和象群,海角的生灵、南极的生命,十几年的流光一一定格,那些早已成为灰烬的记忆或生命变得鲜活,随Gregory Colbert的游牧博物馆,游走异地,于是,宏阔的寂静之声,开始轻柔地包裹世界。  多么神奇,个少年的容颜,似乎能够沉淀下整个尘世的喧嚣;  身着白衣的女子,手持两支羽毛,可以叫苍鹰起舞;

纯净的孩子,在大象柔软安静的守护中沉睡……
祈祷、聆听、忧伤、安抚,无论是文明世界的人类还是土著,也无论是鲸鱼、猩猩、飞鸟、大猫还是猛禽,都闪耀出非凡的特质。目光触及,是早已超越了人兽的温暖。仿佛不在人间,既寥廓,又深情,令人顿生朝圣和感恩之心。  Gregory Colbert不只塑造了永恒。藉由Gregory Colbert的书信体小说和他走出沙龙、画廊和纸上的游牧博物馆,使得时光灰烬后的不尽沉吟,悄然回响在世界的各个角落。  Gregory Colbert,出生于加拿大多伦多,曾修习比较文学和电影却没能毕业。后去巴黎开始了他纪录片摄影师生涯。1992年的一个独立展上,首次展出摄影作品,遇到赞助人。受赞助人委托周游世界,进行动物的拍摄,其中包括鲸和大象。  Colbert 的系列作品“灰烬与雪” 主题于2002年威尼斯双年展上首展。
“尘与雪” 由一个名叫Bianimale基金会出资。Bianimale是一个非营利性艺术组织,总部设在美国。其宗旨在于保护森林、非洲和拯救大象。

“尘与雪” 首展中大约有130张大型的图像,约10英尺长。都是未经数码技术处理的原创作品。但材质上选用了褐色日本纸印制。与之匹配的书信体小说和作品图册则选用了精美的印巴纸张和原始的蜡蜜封印。  45,000平方尺的游牧博物馆建成后,“尘与雪” 开始了它的界巡回展。展厅由148个巨大的集装箱组成。200幅1米宽3米长的巨幅照片挂在这个移动展览馆空中,像一张张缩小的电影屏幕。

展览馆中有两条小溪,其中投射着鲸鱼和海牛的影像,而天花板和巨大的墙壁则投射的是猎鹰和秃鹫。  展览中的照片都印制在一种特殊的土褐色的纸上,这种手工制作的纸是日本特产称日本纸。通过这种纸,照片可以呈现出本质的美。观众将被引领进一个封闭而奇异的空间。

所有的照片没有标题,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尘与雪” 。  “我的作品不能独立于建筑、音乐、电影”,所以,在余年的旅途中,Gregory Colbert不仅拍摄了大量的图片,同时还创作了不少纪录性质的电影作品,集结为览同期播放的60分钟长影片。也使得静态与动态的画面互动成为可能。

"Learn to dream with one eye open."是他作品页面中的一句话。

转:《Ashes and Snow》 - 清平 - 清平世界

 

转:《Ashes and Snow》 - 清平 - 清平世界

 

转:《Ashes and Snow》 - 清平 - 清平世界

 

转:《Ashes and Snow》 - 清平 - 清平世界

 

转:《Ashes and Snow》 - 清平 - 清平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