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转: 行走荒原,放逐心灵 (作者:杨柳松)  

2011-04-05 01:29:04|  分类: 遥远的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羌塘之行,成为小红,这需要比行走荒原更高的心理素质。头戴英雄桂冠只是迎合了世人幻梦,头顶依旧是被电脑辐射越来越稀的毛发,那才是真实的自我。回眸荒原,那个孤寂身影不再,荒原依故。…………不论谁,对于荒原而言,都不过光阴驹隙里的过客。…………

行走荒原,并不需要多么高超的技巧,它远比人世间的游历轻松。…………如果爱,就去,不知不觉转到另一条路上,只说明还不够爱。不要轻易给自己冠冕堂皇的借口,滑动的人生并不会有更丰富的体验,那只是一种随波逐流的状态,在不断反悔与更替的价值观中游弋。你可能属于每一个经历过的时代,但没一个是属于自己的美好时代。

若说行走荒原所需的品质,就羌塘而言,无疑是坚持、隐忍和乐观。坚持可以让扫地的成为少林寺高僧,可以让唐僧轻易摆脱女儿国的纠缠。没了坚持,生命中只剩无穷诱惑,就会轻信看漫画书也能练就如来神掌。没有什么事能轻轻松松成功,走路还有嘴啃泥的时候。…………………………

荒原在哪里?…………那里有久违星空,只随意地仰望一眼,就知自己的位置,即没想象的那么高尚,也没想象的那么卑微。那里有单纯,模糊的道德边缘是分外明晰的善恶边界。那里有安静,可以毫无顾忌地打量自己,只有独我的时候,才无视那些形形*的标签。

 

人是群体动物,但心灵是孤独的。………………

 

旅行是一种单纯的生活状态,是人们在城市与乡村之间游离的小船。


旅行也是一种探险,但真正的探险是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