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清明心绪  

2011-04-05 16:02:33|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分行打,有助语气,节省标点。)

 

仍是

在下午开始我的晨炊

脑海里

清晰地印着梦境中的最后几幅画面

父亲离开八周年了

今天第三次来我的梦里

他仍是壮年

我仍是青春

父亲开着三轮摩托到了我的单位

没有语言

一切都心领神会

情形一如当年

温馨

平实

……

生活似乎每天都在重复着昨天的轨迹

竟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完全不同的今天

我无数次地拿起父亲的遗物

在心里一声声轻轻呼唤

爸——

爸……

他听得到

听得到

他回应了

回应了

两个世界隔断了语言和文字

却隔不断爱和温暖的传递

八年来

我从未为父亲烧过一片纸

只用我对他的深爱祭奠

跪拜时心心相连

即使

即使在我的脸上再也找不到一块儿没有皱纹的平面

我也曾是父母怀中花朵般的宝贝婴孩

即使

即使我的双腿再也无法行走

我也曾在山路上欢快地跑过

在我们的眼中

只有几小时生命的虫儿

活得太匆匆

在日月山川的眼中

我们的生命也如虫儿般短暂迅惚

而这短暂迅惚的生命

竟被人们活得

波澜壮阔

千回百转

痛彻心扉

醉生梦死

麻木不仁

浑浑噩噩

灿烂如花

静如止水

……

生命如河

无论以怎样的轨迹流淌而来

终将回归大海

前面的里程无法重来

后面的路要倍加用心

带着另一个世界里亲人的厚爱

沐浴着上天无尽的恩泽

我将从容地奔向终点

已经没有痛苦

也再无牵绊

只有感恩的种子深植心田

盛开出一朵朵淡雅的小花

飘散着缕缕绝世的清香

       浸润我的灵魂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