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翻译一对双胞胎的对话  

2011-04-05 19:20:27|  分类: 读(观)后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双胞胎的对话

 

我能听懂他们的对话,但翻译起来不是很顺,有些只能意会的情绪,没有合适的文字表达。

很可爱的两个孩子。虽然是双胞胎,俩人性格却迥然不同。一个强势,运动能力强,语言也激烈。另一个胆小,柔弱,但很乐天儿。

强的鼓励弱的走路,一个“达”字被他演绎得淋漓尽致,听得我心里一阵阵地发热,一次次地乐出声来,真想抱住他俩亲几下。

试着翻译如下——

强的说,走啊,没有问题的。

弱的试着抬了抬腿,不敢迈步,羞怯地笑了。

强的继续说,快点走啊,肯定没有问题的。

弱的无奈地摆着手说,不行,我不敢啊。

强的向前走了两步给弱的做示范。

弱的仍然摆手,无奈地说,不行,我没有这个胆量啊。

强的着急地背过身来向父母求助。

弱的在他身后试着迈腿,但没敢向前,又放了回去。

强的转回身继续劝导,着急地催促,你快走啊。

弱的继续摆手,说不行啊,并且向父母方向看了一眼,以求得同情和理解。

强的焦急无奈地说,地很平,没有问题的,你放心走好啦。

弱的转向扶杆,企图抬腿爬上去,并轻声发出“mamu”的声音。

强的急得不行,弯下腰看看地面,又向前走了两步。

可是弱的仍然害怕,右手始终抓着扶杆不敢松开。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