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老箱底里的烂片——火炬树  

2011-06-12 14:55:53|  分类: 拍我所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零八年秋,曾是我最勤劳的时刻,几乎每天都去农大植物园或东陵后山,这些烂片就是那个时候在农大和去东陵后山的途中拍的。进入零九年便如同沉沦地狱,荒度了两年昏天黑地的日子,喜在兔年来临之际重获新生。
       在电脑里翻了好半天,才找到那年拍的火炬树,发出来与平袆和亲友们分享。片虽平平,蕴含在其中的情感和记忆难忘,往事历历,殷殷于心。

老箱底里的烂片——火炬树 - 清平 - 清平世界
这片林子在牤牛河边,远远望去,如燃烧的火焰。 

 

老箱底里的烂片——火炬树 - 清平 - 清平世界
红色的火炬树并不显突兀,与周边杂树相处得很是和谐,令人心生愉悦。

 

老箱底里的烂片——火炬树 - 清平 - 清平世界
这片深深浅浅的斑斓色彩,曾吸引我时常流连。
去的次数多了,甚至清晰地记得整条小径每一处的高低起伏。
两年多未去,记忆已模糊,只有愉悦心境依然清晰。

 

老箱底里的烂片——火炬树 - 清平 - 清平世界
火炬树红得艳丽又热烈,其中夹杂着黄叶和绿叶,愈发显得斑斓可人,如梦似幻。
火炬树的叶片绵软而飘逸,安静时像一串串垂挂的小旗,起风时又似飞扬的秀发。

 

老箱底里的烂片——火炬树 - 清平 - 清平世界
绿色丛中的红令人惊喜;红色丛中的绿使人愉悦。
火炬树秋天的绿叶仍如春叶一般娇嫩、碧绿。

 

老箱底里的烂片——火炬树 - 清平 - 清平世界
为拍到一张风中飞扬的“秀发”,反复等待,反复抓拍,总不尽如我意。
火炬树的叶片,正面是红色的,背面是黄色的。
风起时,树枝狂摇,叶片翻飞,令人心旌飞扬,豪情激荡。
几年后的今天重观此图,依然有风声在耳……

 

老箱底里的烂片——火炬树 - 清平 - 清平世界
想拍一张叶片特写,镜头有限,树又太高,这张勉强看清叶脉。
由绿转红是叶的衰老。这是世间最优雅最美丽的衰老过程,令人羡慕!

 

老箱底里的烂片——火炬树 - 清平 - 清平世界
图中间是美丽的红叶,右上角就是一串受虫害的叶片。
将它们拍在同一张片里,表达对命运的感叹——万物同一。

 

老箱底里的烂片——火炬树 - 清平 - 清平世界
连日大风,树上红叶所剩无几,地面一片残红,触目惊心。
试了几张都无法周全,显了残红则少了树上红叶;拍了红叶又淡了地面残红。
“俯首”二字饱含着我心中无名的忧伤,心泪欲滴……

 

老箱底里的烂片——火炬树 - 清平 - 清平世界
冬天时,火炬树只剩满枝“麻雀”——这是八十年代末期火炬树给我的第一印象,当时我并不知道它的树名。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