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2007滇藏行(8):从虎跳峡镇到飞来寺  

2011-06-19 18:34:57|  分类: 零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16日:虎跳峡镇——奔子栏

 

本想跟某辆旅游大客返回虎跳峡镇,连续被拒,只好打的。

逆冲江河而上,小车在海拔3200米的云雾中穿行,可见度不足30米。到处是滑坡、碎石、泥石流。河水滚滚,翻卷着黄浪,几欲没过桥面。冲江河是金沙江的一条支流,全长只有100多公里,雨季水势如此汹涌,令人惊叹。

回到虎跳峡镇,在饭店巧遇一伙广州游客,聊了各自的计划和行程,被陆师傅听到,主动要求我们包他的车,每天300元(包括休息日),结束后再多加2天费用。

价格不贵,但车况很差,燃烧系统糟糕透顶,令人窒息的废气把我徒步虎跳峡时的激情与快乐全部淹没。我向陆师傅讲废气产生的原因,劝他赶快修车,否则浪费汽油。雪峰听了很不以为然,嘲笑我班门弄斧。

窗外是光秃、漆黑、了无生趣的山。山坡上,植被暗黑,草枯黄。偶尔有数株紫色或红色的山茶花。

湿地里开着淡紫色的羊花。丰水期的纳帕海安静而美丽。下车透气时,感觉幸福又恍惚。

纳帕海山垭口海拔3470米,有经幡。

浑黄的三家村河奔腾着流向金沙江,涛声响亮。

逆金沙江上游而行,沿途村庄很多。村庄前后的绿树经雨水洗涤,格外青翠,与周边山色反差强烈,很不协调。

不起波澜的江水与周边暗淡的秃山昏黄一色。

奔子栏街上有水果可买。旅店很多,装修得像模像样,但内在质量极差。住宿长江源旅店,标间50元,没热水。

 

 

517日:奔子栏白马雪山迎宾台飞来寺

 

依然细雨,能见度很低。

从奔子栏出来,过金沙江大桥,逆江而上。江水黄中带红,介于怒江与澜沧江水色之间。山谷中到处是流入江中的小溪流,远观,有的溪流细如蚯蚓。

江边的山仍然光秃少植被。公路上随处有滑坡和塌方,不严重,车可以绕着石块穿行。

仍是荒枯的干热河谷地貌,很闷人的风景。

空气湿润,气温低。当地人穿毛衣或棉衣,陆师傅穿羽绒服。我们依然是衬衫加冲锋衣,不觉冷。

云雾,有些在山腰滞留,有些在河谷上空横向飘飞。有了云雾的遮掩,荒枯的山峦显得漂亮一些。

雪峰的记忆力十分了得,在一处不起眼的地方喊停车,是金沙江第一湾。雪峰和小于都来过,我是第一次。云雾中的一切都似真似幻,美景转瞬便被云雾遮掩。

林中传来鸟叫,似口哨。

车进入德钦县境内位于金沙江和澜沧江之间的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

海拔3880米处是一片洁净的银白世界。经铲雪车多次清理,公路上仍有新雪覆盖。车轮碾过,形成两道明显的黑色车辙。

中午到迎宾台时,梅里雪山的13峰还多半隐在云雾中。17点多到飞来寺时,恰逢久雨初晴,梅里诸峰姿容一览无余!雪峰和小于上一次在飞来寺呆了三天没见到雪山真容,此次我们很幸运。梅里雪山横贯百公里的一列山峰,姿态各异,气势磅礴,美得震撼,是我所见过的雪山中最美的一个组合。我激动得心跳过速,说话都带了颤音,手抖得没法按快门……眼巴巴地看着雪峰连拍带摄紧着忙乎……太阳落山之前,我独自出去乱拍一气,回来时天已黑,雪峰怒。

住飞来寺某旅馆,标间80元,没水。水得从很远的地方运上来。

 

518日晴 困在飞来寺

 

清晨,太子峰山头局部日照金山。雪峰起得早,拍到了。我被陆师傅喊醒跑出去时,已经看不到了。

清晨透心儿地冷。梅里雪山云雾缭绕,忽显忽隐,我僵着手指一通胡拍。

继续上路。12点时被严重塌方堵在半路。阳光通透,晴空万里,枯燥而寂寞。

途中可拍白马、碧罗、梅里诸山及澜沧江。可惜广角有限,难得一揽。梅里雪山光芒刺眼,明永冰川清晰可见。无事可做,站在原地反复地欣赏梅里雪山诸峰的变幻。

当晚返回德钦,标间60元,能洗澡。

 

 

2007519日晴 继续被困上山拍照

 

没敢睡懒觉,看到了神女峰山尖的局部日照金山。虽然只有一个小尖,已经让在场的人激动不已。

公路仍堵着,午饭后上山。山路很好走。阳光极强。草香、树香、杜鹃花香,香香扑鼻。各种树木奇形怪状,虽比不上真正的原始森林,仍然很令我开心。从不同的缺口看梅里诸峰,风情万种。

晚上去网吧,看到岳的信,感动。

初三的月牙在中天悬着,与沈阳的月牙位置不同。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