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桓龙湖畔  

2011-06-27 12:32:56|  分类: 2011桓仁行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沈阳到桓仁的路很好走,马路两边的植被特别地好。辽宁的山大都不高,长相也多半圆润秀气。山入我眼,总是情不自禁地在心里计算着需要多久能攀到山顶……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与陌生人聊天,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好象没几个小时。路好,坐得很舒服。

第一天住桓龙湖畔。下午的阳光很好,周边逛逛,组织者不让单独去爬山,我便没有多少去处。

桓龙湖畔 - 清平 - 清平世界

这是我们住的旅店。正对着码头。条件一般,据说标间每天188元。

我在泸沽湖洛水村住类似的旅店,一个标间才40元。

不同的是,这里的标间及餐厅都有装修的气味,而洛水村的房间都是木头味儿。很怀念……

 

桓龙湖畔 - 清平 - 清平世界

这间房子与我们住的旅店同样牌子,没进去看,不知条件如何。

周边有凉亭和秋千,不少游客在林子里的小亭中打牌。

 

桓龙湖畔 - 清平 - 清平世界
林子里到处是这种水泥圆盘,雨天将会十分方便穿行。
只是走的人太少,远处的路都被草给遮住了。
 
桓龙湖畔 - 清平 - 清平世界
这样一片野花野草,让我回忆起我们下乡时的北大沟来……

 

桓龙湖畔 - 清平 - 清平世界

 秋季的北大沟里有许多这样的小黄花,当年曾被我们采回插到罐头瓶里,

为我们疲劳的插队生活和暗淡的小土屋增添了许多生气和温馨。

 

桓龙湖畔 - 清平 - 清平世界
下午的阳光很强,夕阳很红很圆。我只拍了一张黄昏中的湖景。

 

桓龙湖畔 - 清平 - 清平世界
还拍了一张湖边的汽车,只为记录一种生活方式——他们自驾而来,光着膀子在湖边烤鱼。
有人说味道很香。我憋着气,拍了张照片赶快离开。

 

桓龙湖畔 - 清平 - 清平世界
湖对岸是养鱼人的房子,有心去看看他们的生活,想到集体活动我不能太自由主义,忍住了。

 

桓龙湖畔 - 清平 - 清平世界
圆圆的夕阳我没拍,只拍了这抹艳色。几秒钟后彻底消失。

 

桓龙湖畔 - 清平 - 清平世界

 码头在我们住处的正面,下几十级台阶就到了。这张照片是从餐厅窗户里拍的,有树挡着。

 

桓龙湖畔 - 清平 - 清平世界
这是码头旁边的商店,当时没走进去,里面有啥不知道。
入夜以后就没处走了,马路上有车,周边没有通畅的小道。
  评论这张
 
阅读(41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