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何物长久  

2011-07-19 13:44:58|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懒,花都养得很耐旱。中午拉窗帘时发现插在花瓶里的吊兰已经干底了,于是不得不去水盆处清洗花瓶和花茎并重新加水。

这对花瓶是我结婚时父亲送的,当年父亲还送了我一只枣红色的闹钟和一本新英汉词典,闹钟早就退休了,词典也被一家三口翻旧了,唯独这对花瓶仍然艳丽如新。

我是一九七九年二月结的婚。当时沈阳的物质十分匮乏,褥单只有两个花色品种。被面枕套床单等用品,都是母亲托朋友从上海杭州等地买回来的,而一对正宗皮箱则是从海南带来的。一九九九年搬新家时,我扔掉了所有的家具(无论新旧),唯独留下了这对皮箱,渐渐地,把手掉了,皮带断了,如今只剩下一个长方的箱体了。

       与其他物品相比,花瓶是最脆弱的,如果不小心,瞬间便会粉身碎骨。然而,最脆弱的可能是最长久的,比如瓷器,比如人心,关键是看如何呵护啊!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