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柔软与坚硬  

2011-07-25 15:44:39|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柔软与坚硬 - 清平 - 清平世界
  

在我的视角范围内,作品表现在线条造型上脱离现实的画家有毕加索、埃舍尔和达利三位。毕加索擅长画变形的人脸;埃舍尔则是在传统的视图透视中巧妙地做了那么一点手脚,于是骗过绝大多数人的眼,造成一种难解的困惑与诡异;达利的变形则是一种颠覆性的夸张。虽然他们的作品风格各异,但他们通过作品所表达出来的却都是他们内心深处的形而上意识。

今天我所要说的是达利的两个作品给我的启示。先在网上拷贝下来他的软钟表,又将我拍的雕塑小腿裁剪下来,将它们组合在一起,作为我此番杂感的附图。

若干年前,我第一眼看到达利的软钟表时,就被它震住了,从此难忘。几年后,女儿参观了达利的作品展后在QQ上向我说起达利,闪现于我脑际的便是软钟表。尽管我在网上看过达利的不少作品的图片,但软钟表是达利在我心中的代号。

意外地与达利的雕塑作品邂逅之后,不由自主地想了很多。软钟表,不是金属物变得柔软了,而是那无形的时间在本质上是柔软的。柔软的时间流逝起来无声无息,却转眼就是百年,软得杀人亦不见血。而小腿突显的肌肉则表现了人类肉体之躯的一种力量,这种力量隐含在柔软的身躯之内,它是坚硬的,亦是不可摧的。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