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点水北纬一度----(七)植物园·美味小店·变形金刚3  

2011-07-26 19:02:25|  分类: 2011新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点水北纬一度----(七)植物园·美味小店·变形金刚3 - 清平 - 清平世界
  

女儿把这一天安排得很紧凑,提前预订了美食和电影票。

我在瞻仰了老狮并实地浏览了女儿的三所学校之后,此行宿愿已了,其后的一切都可有可无了,懒散随意地享受着与女儿泡在一起的又一天。

前两天一直乘地铁,这一天终于有了乘公交车的机会,如果不是我的强烈期望,怕是又要坐出租了。公交车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同的仍然是清洁的街面和空气。

植物园的大门朴素、清雅,门前空场不大,却空无一人,最是我喜欢的僻静场面,心中自是一喜。

刚一进门就看到迎面走来的两位很整洁的喷药工人,穿着长衣长裤,戴着胶皮手套和特制的口罩。我心不禁一惊,以为会有呛人的农药味搅了游览的心情,但始终没有闻到一点药味。中途又遇一擦洗栏杆的男子,梳着马尾辫,人长得有艺术家的范儿,擦洗的动作也很优雅。我暗想,原来清洁工作也可以做成这样,非但不扫游客的兴,还为风景增添了一笔亮色。

路边到处是蹦跳着的黄嘴八哥,还有一种像鸽子似的鸟,但都没有漂亮的羽毛,心生喜欢,但没有拍照的冲动。池塘里游着三两只白天鹅,水中有各色的鱼和乌龟,景象清静而萧条。

见到白亭子时女儿问,还记得这个亭子吗?我说,怎么会忘呢。她知道我不会忘的——花季的女儿坐在白亭子前面的草地上的照片被我放大成16寸,一直挂在饭厅里。女儿说,如果特意找这个亭子,或许还找不到,没想到竟然碰上了。停下来,在白亭子边上为女儿拍了许多张照片。抬头看,是蓝的天、白的云和闪着亮光的绿叶,与我此刻的心境很相符。

不知道植物园有多大,有机会再细究吧,这里是我很喜欢的地方,若久住,可常来。到了植物园的核心区——胡姬园,女儿让我们自己进去,她在外面的条椅上休息。胡姬园是中文名,英文名直译应该是国兰园。兰花是新加坡的国花,全名是卓锦万代兰。胡姬是东南亚人对兰花的称谓。尼丝·卓锦是侨居新加坡的一位西班牙女士,此花为她所培育。花名比这个国家更久远。

胡姬园不大,兰花品种繁多,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管光线如何,端着相机猛按快门。从胡姬园出来,我特意到牌子处仔细看了牌子上的兰花模样,因为看到太多的兰花品种时我心里一直困惑着,不知他们画国花的时候到底画成哪种模样。

看到指示牌上有个冷(COOL)室,我赶紧跑进去看了一圈,里面很冻人,没敢细看就出来了,因为时间已经不多,得赶过去吃午饭。植物园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地方,不适合蜻蜓点水,算是打个前站吧,如果有机会定要重来细赏。

午饭的小店,还没吃到东西,我就已经喜欢上它了,是里面的情调很合我意。尽管价格不便宜,我也没客气,点了一个豆腐羹,一份南瓜饼,一个幼椰子壳装的点心(没记住名字),只看到配料有榴莲就点了它。豆腐羹完全出乎我的预料,没有我想象的羹状,所有的东西都被切成比绿豆粒还要小的小块,原本模样仍历历在目。其中有豆腐和芦荟,还有些配料,小小的一小碗,没等我研究明白,就已全部下肚。我在若干个城市的各色店里吃过各种形态的南瓜饼(它是素食者能吃的少数几种食物之一),这次所见的南瓜饼是最小的,而且一份只有三块。我嘴上说每人一块,不知他俩是真客气还是假客气,瞬间便被我风卷残云,实在是好吃啊。本老太婆啥苦都吃得,但享受的时候绝不厌精,这家店的食物精度能满足我的苛求。最后一个点心把好好的电影都给吃晚了,但我一点也不后悔。享受美食时,吃的速度很是随机,有时吃得快,是食欲所致;有时吃得慢,是兴致所致。豆腐羹和南瓜饼吃得快是因为太好吃了,点心吃得慢是因为它太有情调了,想快都不行。一片新鲜的薄荷叶,几粒甜绵的红豆,几颗酥脆的腰果,一堆椰汁做的冰沙,一堆榴莲汁做的冰沙,这两堆冰沙只能细品,味道好得可以忘了一切,最后的幼椰壳里的椰肉,估计没几位顾客会吃,我楞是用金属小勺(主动向服务员要的)将它们一一切下来吃掉,因为浸润了榴莲汁的嫩椰肉实在是别有味道。最后撑得五饱六得,心满意足地匆匆赶往电影院。

Imax电影我只在武汉看过两场,这场Imax电影是变形金刚3,影片不错,效果也不错,但似乎不如武汉汉口的影院效果好。由此明白,无论2D、3D还是Imax,第一位的标准是场地的大小,如果场地小,效果很难出来。若是让我选,宁肯看大场地的2D,也不看小场地的3D。在新加坡看电影有中文字幕,很是令我欣喜,因为我更喜欢看英文原版加中文字幕的电影,而不是有中文配音的。只是电影情节与女儿小时候的变形金刚故事不搭边,尽管有中文字幕,我仍看得很糊涂。糊涂归糊涂,兴味盎然不减,Imax效果,动画水平,光影变幻……可欣赏的点很多哦。

点水北纬一度----(七)植物园·美味小店·变形金刚3 - 清平 - 清平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