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再读税晓洁  

2011-08-18 16:52:33|  分类: 遥远的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读税晓洁 - 清平 - 清平世界

 税晓洁的《雅鲁藏布江漂流历险记》到时,我还在睡觉,接到送书师傅的电话,立马睁开涩眼,快速地跳下床,披衣跑到楼下去取。上楼后急拆包装,一气读将下去,饿得肚子疼了才开始做饭,简单吃过之后继续读,直到老眼酸痛……

这是一本零七年出版的老书了,大部分内容我也早在网上读过不止一遍了,可是,捧着纸质的书,感觉迥然,别样地动人且亲切。纸的质量一般,但装帧设计很不错,尤其是书页中那一滴滴橙色的泪花,最是触动我心。图片相当好,虽然莫名地丢失了几百张精彩图片的底片,剩下的依然精彩,税大侠用执著的生命和满腔的热血拍摄的片子都是精品。文字就更不必说了,记者出身的人文笔自然不会差,而最感动我的是他那不曾被世俗磨灭的执著与追求,每一段文字都掷地有声,十分熟悉的内容依然读得我涕泪横流。

雅漂队全体英雄的集体失语症,我深深地理解,我虽没有过他们那样的惊险旅历,却有过同样的思绪和虽程度不同却同样的失语心境。我们降生于这个世界到底是为了什么?心灵屡遭重创,却不改初衷,一次次痛苦绝望的心理挣扎,一次次立于人群之中产生的严重孤寂感,难道只是上苍给我们的修炼课程吗?还好,有西藏这块神秘的土地为我们的灵魂疗伤并修养生息补充生命的能源。

        放下书,闭目静思,扪心自问:我是女人吗?都老太婆了,怎么总与热血男儿有着深刻的共鸣!即使这个世界上只有几个灵魂与你相似,已足够令人欣慰。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