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点水北纬一度----(十一)参观女儿的合租房  

2011-08-02 14:08:53|  分类: 2011新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到新加坡,女儿安排我们住进繁华地段的酒店,去各处都很方便。从小岛归来,安排我们住进另一家旅店,仍很整洁,只是没有了高级设施,周边的街道也比较冷清。住这里,方便去女儿的合租房参观,离机场也近,而且出门就有一家素餐馆。

这家素餐馆依然没有仿荤菜,少了制作的周折,物美价廉,味道也不错。依我看,仿荤菜只是作为美食艺术欣赏的银样蜡枪头,荤食者觉得不够味,真正的素食者又不爱吃。新加坡的素餐馆成熟又普及,素食者吃得满意,荤食者也喜欢偶尔去享用,大家都受益。什么时候国内各大城市的素餐馆也能如此实际,不再在花架子上下功夫就好了。

女儿带我们参观了她美术老师的画展。老头七十岁,画得很好,但生意很冷清。艺术与商业向来离得不近,多数艺术家都得靠自己赚钱来养艺术。

终于来到了女儿的住处,在17楼。极大的客厅里没什么东西,进门处是五位房客的几十双鞋子,似乎比卖鞋地摊的规模还要大些。靠窗处是女儿的画架和画。

我翻看了她所有的习作和临摹。12年了,我第一次真切地看到她全部的画。照片所传递的只是形状、色彩和气氛,笔触则完全无法传递。

速写、素描、水彩、水粉,油画……女儿在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中,竟然挤出时间作了这么多的练习!我禁不住在心中敬佩了一下。

她很有悟性,小时候只学过不长时间素描和水粉,如今才与新拜的老师学了几次,油画便有了明显的进步。原来临摹的几幅油画更接近水粉的画法,最新的一幅油画才看到像点模样的油画笔触。这些,从她传给我的照片中是看不出来的。

       人生中,有自己喜爱的事情,并愿意为它付出劳作过程,这样的生活虽然有点辛苦,却是幸福的。

2011年08月02日 - 清平 - 清平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