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胆大心细 坚信上天  

2011-09-09 17:18:54|  分类: 遥远的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我如何不相信命运,我想要孩子时两次遭遇惨败,而当我决心放弃时,那个小人儿却执著而坚定地来了。

让我如何不相信命运,零五年的中秋之夜,我在珠峰大本营遭遇严重高反,除了思维,全身没有一处可以活动,极困极困,一股无名的力量支撑着我没有睡去……

让我如何不相信轮回,还不会说话时,我脑子里就装着许多莫名其妙的想法,无从说起,也无人理解。

让我如何不相信轮回,有些品质,与家庭和社会给予我的教育完全无关——下乡时,我们生产队的稻田是在芦苇滩上开垦出来的,稻子生长时,芦苇也跟着长。芦苇韧性强,特别勒手,因此没有一个人拔它,都用脚把它踩到泥里,糊弄打头的。我也曾试着不拔,但心理上很是折磨,于是——手心上的每一条纹路都裂成了口子,每天晚上用牙刷蘸着洗衣粉把口子里的泥刷出来。第二天早上,两只手红肿得又胖又热,手指像胡萝卜一般僵硬,咬着牙开始新一天的劳作,从尖锐的痛到钝痛,从钝痛到麻木后的小痛……好多天里,周而复始地被疼痛折磨着,我却不肯放过任何一棵芦苇。没有任何崇高的思想,只是简单地不愿意自己心痛。

站在正常人的角度,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心理疾病。可是,这一生,我就这么病着从童年走到了老年。于我,没有什么痛比心痛更刻骨铭心了。

马上就要出发了。母亲曾这样问我:“你不去不行吗?”

真的不好回答,只能一笑了之,就像当年我师傅的女儿劝我别拔芦苇时一样。

心,它会怎样跳动,它会如何感受,它什么时候满足,它什么时候疼痛,完全不是我的主观意愿可以支配的。心,属于我,又不完全属于我,它的一半由上苍管着。

以往,每一次做当下的户外功课时,都自然会产生下一个梦想,于是成为我下一年的出行目标。今年,没有任何新的梦想产生,一直都没有。当然,始终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吸引着我,国内的,国外的,但没有一个地方是非去不可的。

40岁的时候,大我8岁的好友提前退休开始画画,令我好生羡慕,盼着自己也能早一点退下来。已如愿。

50多岁的时候,莫名地盼望着到60,只因为60年是一个甲子。终如愿。

如今,我期望古稀之年成为我的终结。这十年,我将把该做的事做完。充实无悔地活过,潇洒从容地离开。愿如愿。

感恩上天给我这样一次自由出行的机会,可以随情率性,信马由缰。

爱我并关心我的亲人友人,别为我担心,只为我祝福!

爱与祝福将铺满我的行程,时时给我力量和温暖……

胆大心细 坚信上天 - 清平 - 清平世界

 

胆大心细 坚信上天 - 清平 - 清平世界

零七年出发前冰溪和大风送我的诗歌是永恒的礼物,给我永恒的感动……此行,我将继续带着他俩的诗歌上路。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