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2011西藏行——03直奔派镇  

2011-10-28 14:41:48|  分类: 2011西藏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西藏行——03直奔派镇 - 清平 - 清平世界

 

2011西藏行——03直奔派镇 - 清平 - 清平世界

 9月22日,8:30,D14。

车起动,心在瞬间飞扬起来。

车窗外,一片又一片黄绿交错的稻田闪过再闪过。

车厢内,有酷似幼年漾漾的稚嫩童音在唱“小燕子,穿花衣……”

阳光通透。身心澄明。甜蜜盈胸。

13:30,在北京西站与于子相拥的一刻,多天食欲不振的我突然感觉饿了,当即坐在长椅上大吃。几个素菜都是于子亲手炒的。装在保温瓶里的豆浆很烫。一大包北京特色小食品是为我“到最后没粮时”准备的。于子执意套在我脖子上的开了光的玉佛挂坠,很有些温度和份量。于子有多么刚毅坚强,就有多么温柔细腻。

20:09,T27。于子不肯在车开之前离去,我俩一次再次拥别,万语千言都凝结在相互默视的泪光中,像是就此远隔关山再难重逢。

还没到格尔木,我就开始高反了,先是因为看到青藏高原特有的蓝天白云雪山而忍不住激动,后是因听到一个小伙子讲亲眼所见的绒布冰川壮美景色,我便无法自控地心潮澎湃起来。24日16:00到拉萨时,我已头重脚轻四肢发软。在拉萨工作的小乔帮我把背包和拉箱弄出车站,并让接他的朋友先开车送我。

静静地躺在旅馆的大床上,看西藏独有的蓝天白云,感觉那么地亲切,眼睛一阵阵地发胀发热。

晚上没睡实,几十分钟醒一次。心里没底儿,不知这次高反会持续多久。

25日中午,保安帮我把背包和拉箱弄到出租车上。出租司机把车开进客运站,拒绝了两位要打车的人,直到我买好车票他帮忙把背包和拉箱放好才离去,像一个懂事的晚辈亲属。我又拿出一份车费,司机坚拒,我将钱从窗口扔进车里。

拉萨至八一的路上,阳光始终灿烂着,时有雨丝飘飞,路边山上横跨着一条又一条彩虹,偶有双虹。

到八一镇时天很黑了,近处旅馆全部客满。同车的一个男孩放下背包去考察,为我在民和招待所找到一个60元的标间,虽然条件很差,我已相当满足并感激。

26日,早起去超市购买进大峡谷所需的食品,八一是最后的采买地,派镇物质依然短缺。

开往派镇的车没有准确时间,人满即开。我没敢在网吧久留,却在车上傻坐了二个多小时才捱到发车,傍晚才到派镇。来到西绕家天已经黑了。第一次住在藏族人家里,一切都很陌生,但心里很踏实也很安稳。有压抑而隐秘的幸福感在心底里悄悄地萌动着。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