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回程点滴  

2012-11-10 18:34:13|  分类: 2012西藏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软卧空间太小。同包厢的四人全是买不到硬卧票的驴友,个个大包加小包,两个男孩几经折腾才把四个人的包全部安放,累了一身汗。床比硬卧宽,中间的缝很小,人进出很费劲。第二次坐软卧,不记得前一次如此憋屈。

自零七年在火车上见过一次可可西里的六月雪,再没机会见过,我以为是自己错过了看的机会,原来是火车改道了。西宁的天灰蒙蒙,别处的天也差不多,如同我灰蒙蒙的心情。西藏的蓝天白云,再一次别过,无比留恋与怀念。

在八一镇买的大宝,过了西宁就开始瘪,再瘪,更瘪,到北京时已经前腔贴后腔了。今天发现它又鼓回来了。

到北京站时,有小红帽来到乘客中间,我喜出望外,赶紧联系一位。正向小红帽交待时,听到清脆的喊声,是于子在喊“清平”……下了火车,看到五月,惊奇万分,问:你俩怎么勾结到一起了?

在火车上无论如何咽不下任何东西。同五月和于子来到肯德鸡还是麦当劳?我突然感觉饿了,狼吞虎咽地吃掉了于子买的一张大饼,很香,很咸。当晚在邻居家吃了三块地瓜,第二天早上吃的白米饭,于子那张饼的盐,顶替了我后二顿的菜。匆匆见,匆匆别,一段短暂而美好的亲情,为我灰蒙蒙的心境点亮了一盏彩灯。如果没有朋友,这个世界该是何等暗淡!

邻居夫妻到我家为暖气放气儿,并把淋浴器的水换了,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保证了我回到家没挨冻且能洗澡。远亲不如近邻。

老妈经过全面检查没查出成型的病,但虚弱得行动迟缓而吃力。老年如此之难,令人生畏。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