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为“老态”不“龙钟”而努力  

2012-12-17 20:15:57|  分类: 沈阳徒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态”不“龙钟”是我想努力达到的目标,能不能实现不知道。

平袆问我将怎样努力,我没直接回复她,发一篇新博是想与友人们共同讨论。

下面是我自己的计划(正在实施)。希望得到同龄朋友的指教和补充。

一、每天至少1小时的户外运动。现在是冬季,空气质量不好,而且太冻鼻子,不超过2小时。天暖之后会增加户外运动时间。

二、每天睡前和醒后在床上或地板上做软运动,总计15分钟。忙的时候至少会比划1分钟。肚子不饿并且睡足了的时候能在床上折腾半个多小时(这种情况极少)。动作和顺序不固定,随机,随心情。主要目的:拉伸(或旋转)筋骨;防止肌肉萎缩。

三、每天阅读(喜欢的任何读物)至少1小时。这项是我生活的必须,几十年来像吃饭一样不可缺少,常超额完成。

四、每天背诵诗词(背一句算一句)。我选的都是原来能记住一两句的诗词,比较有兴趣。作用:脑操之一。

五、每天做点数学题。这项的内容由个人喜好决定。我正在做的是MENSA门萨系列丛书。作用:脑操之二。

六、每天用手写一点字。随便写点什么。作用:脑操之三。

(这篇博文的分类放在“沈阳徒步”里,其实我从西藏回来就没再参加活动,天太冷了,他们能A餐,我没吃的,等天暖了再说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