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2012年06月14日  

2012-06-14 21:33:57|  分类: 2012宽甸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上睡过了,被人敲门才醒。没洗脸就出发了。

青山沟。阴雨,山头云雾缭绕。水较大,乘船时间较长,弥补了前一天的不足。岸边风光柔美,船上风大,有点冷。整个行程中,在绿树丛中见到三处画家村,西式建筑。导游说村里有一个小学校,只有一名老师,三个学生,分两个年级。若有机会,很想去看看这个学校的老师和学生。

下船后,见一高大松树,是“松神”,对它顶礼膜拜的人不少。导游说,许愿的从左边转,不许愿的从右边转。大多走了右边,因为有人不想许愿,想许愿的人又怕还愿麻烦。

各种小摊摆满了人行过道,野生核桃仁,烧烤鹌鹑,烧烤鱼,烤地瓜,烤玉米……我买了四十元的野生核桃仁,有一斤多,装在盆里卖,不用秤称。买了五元钱两个很小的紫色烤地瓜,一点儿也不甜。

有一尊白色观音。里面备有香案。出家小伙长相很精神,主动热情地指引我们到何处跪拜。我们没拜,也没给钱,再问他话,始终默不作声。我在心里一笑——见钱口才开哦。

仙人石旁是梯子,比较陡。上去之后,有更陡的梯子。别有洞天。空气极好。可惜不给时间玩,走一小段就急匆匆地往回赶。

午饭在青山沟景区吃,饭店环境脏乱,但服务员女孩朴实又热情,留下美好的印象。

下午,原本是观看演出,因为有雨,改为参观一道教景点。这里是高句丽的姐妹山,与我们去年在桓仁参观的地方景色相似。据导游说,投资五百万,未够,已停工。我们在细雨中跟随小导游登至老君殿。山路有点陡,大部分人中途返回。老君殿的楹联很有味道,卡片机被我忘在车上,只好向刘帅求助。小伙子很认真地将它们拍了下来。上联:三世有缘人涉水登山朝圣境;下联:一声无量尊惊天动地振玄都。

他说,对联可能是过去哪位名人作的,被借用过来。我说,不是吧?应该是现在的某位高人作的。向导游询问,他说不知道。但第二天早上,小导游就告诉我打听到了,是一位姓王的道士写的,目前在丹东修行。

从老君殿下来,刘帅把另外两幅楹联也拍了下来。横批全是“道法自然”。一联是:进青山白云道院;出绿水野鹤人家。另一联是:城顶山上神仙府;雅河水畔道人家。

阴,雨,偶尔晴。我们在车上或屋里时多大雨,在路上时无雨或小雨,很有天缘的一群人哦。

2012年06月14日 - 清平 - 清平世界
松神

 

2012年06月14日 - 清平 - 清平世界

 

2012年06月14日 - 清平 - 清平世界

 从这里上去,别有洞天。跑楼梯的感觉很爽。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