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梦1  

2012-06-20 18:33:07|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是无梦。有可能梦过,但全无印象。偶尔知道梦过,却回想不出一个清晰的片断。极少时候能清晰地记得梦中的连续情节。难得一梦,记录下来留念。

 

在外旅游,有几个同行伙伴(醒后全不认识)。在与一群人徒步的时候,我发现一个伙伴都不在身边,向陌生人询问:“我们那伙人呢?”无人回答。继续向前,行至一悬崖处,一面是峭壁,另一面是陡坡,很陡。我从小就怕下坡,尤其是陡坡,很渴望有人帮我一把,但没有任何人理我。我只能咬牙向下走,心想,万一踩滑就坠崖了。很是胆怯,但无它路,必须向前。没想到,我竟然以一种轻松稳当的小碎步顺畅地走在陡坡上,下降的速度很快,被身后的一群陌生人大声地称赞……我自己心里纳闷:怎么如有神助?(醒后回想,我竟然像第三者一样,清晰地看到自己的一双鞋快速交替移动的场面,很像电影的特写镜头。)

梦境突然跳到下一场景。

我与一群陌生人坐在一间宽敞的大屋子里休息。我忽然想起背包和眼镜都没带出来,不免有些焦急地自言自语起来。身边的一位陌生人提醒我:“你的眼镜在这儿!”呵呵,还真是我的眼镜!大喜。另一位陌生人告诉我:“那不是你的背包嘛!”乍一看,还真挺像,但很快就开始不像了,背包越变越大。我说,这么大的背包不可能是我的。这时,屋子的主人竟然把背包拿起来往墙上挂,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挂毯,覆盖了整个墙面,非常漂亮的山水。我满心的惊讶和赞叹……

      

       一激动,就从梦中醒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