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三岁半的小老师  

2012-07-14 18:21:52|  分类: 沈阳徒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我正在农展馆的登山机上运动,突然跑过来一个秀气的小男孩,他飞起一脚,将“划船机”踹得咣当一声响,吓我一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敏捷地从反向爬到划船机窄窄的横架上坐下,在短距离内像模像样地划起船来。

我眼睛一亮,忍不住问:“谁教你这么玩地?”

他不知道如何回答,楞楞地望着我。

我赶紧换一种问法:“有人教你这么玩吗?”

他摇摇头。

我又问:“你自己想到要这么玩,是吗?”

他点点头。

我问:“你几岁了?”

这次他很痛快地回答:“三岁半了!”

我夸他:“你太聪明啦,竟然会这么玩!”

接着他要玩登山机,我说:“你这么小,这个也能玩吗?”

他点点头。

我退下来,让他上去。

他抓着扶杆的下部,也做得很像样,再一次令我吃惊。更令我吃惊的是:他不但会正着蹬,还会反着蹬,并且同样自如。

他走后,我也试着反向蹬,开始很别扭,直犯卡,几经努力才可以比较顺畅地连续蹬,但腿却酸疼得厉害,每蹬十几下就得停下来歇一会儿。

即使从来没玩过登山机的人,第一次也能连续地蹬几十下或是几百下不觉得累(第二天有可能会腿疼)。而我已经能正向连续蹬两三千下不腿疼了,反向怎么蹬不了几十下就酸痛得要命呢?我想,一定是动用了的不曾使用过的肌肉。

我知道人体有206块骨头,于是猜想——支撑这些骨头的肌肉数量可能要超过它几倍,应该有一千块左右吧?上网搜索得知,人体有639块肌肉。没我想象地那么多。

如今,每次玩登山机的时候,我都会做一些反向运动,已经有几天了,依然是酸痛。我不知道是哪一块肌肉被这个动作从沉睡中唤醒了,更不知道这块肌肉的名字,但我很感谢这位三岁半的小老师,是他无拘无束的思维引导了他的行动,是他的行动唤醒了我沉睡终生的肌肉块,它的醒来定会对我的徒步能力所有帮助。

                                      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附记:

今天参加沈阳徒步活动,因为在东陵正门集合,精神太放松,反而迟到了,导致我没找到队伍,自己绕湖玩了两个多小时。

连续阴雨多天,今天很晴朗,晒死。公交车内的温度显示:去时39度4;回来时41度8。百叶箱里的温度还不到30度。

周末,转湖的人和拍照的人很多。

我的相机好久未用了,背着它很沉,一直没找到想拍的对象,胡乱地按了若干下。

上次去时,荷花初绽,只有几朵,今天已经有许多落花了。

有船可以划到荷花深处,早8点才开始营业,有点晚。如果天晴,早上五六点钟的阳光正好拍照。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