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徒步琐记(2)本周末爽走之一  

2012-07-01 17:59:13|  分类: 沈阳徒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30日日记:沈北辽河湿地一日游

 

本人第一次参加沈阳徒步的活动是6月22日大溪地至棋盘山徒步。虽然只有3个小时的简单接触,这个团体留给我的初步印象是:团结、友爱、热情、坚毅。

今天是六月的最后一天,本人有幸第二次参加这个团体的活动。原本怕有暴雨,却是多云转晴,天气如同人气,很火爆,晒得很。

怕迟到,提前50分钟来到集合地点,发现有若干个出游团体汇集于此,找了几个旗帜都不是沈阳徒步,一时有点发懵。时间来得及,索性先看毽球小赛。终于看到风清云淡举着团旗,顿感找到组织的快乐与安稳。这个并不高大的女孩举着旗帜,时而挥动,很费力气,却始终坚持着。后来听我妹说团头东北虎早早就到了,拿着一叠打印好的人员名单和车辆序号,她问清一号车后也在看毽球,但我与她彼此未见到,电报大楼前的人太多了。

头一天在论坛上看到座位清单时就令我大吃一惊——竟然有如此严密细致的组织!很少见哦。今天看到四辆车,二百多人,能够准点出发,并且井然有序,真是很敬佩团队的领导和志愿者们。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沈北辽河湿地。

一条新修的柏油马路横贯湿地,将湿地拦腰截断,很多繁盛的绿树淹在水中,景色唯美,却令我心痛。几年前,曾在云南哀牢山见到筑坝拦湖几十年后的湖边伫立着大片的枯木林,凄美而悲壮。眼前这些树的明天……

本周末爽走之一 - 清平 - 清平世界

 

稻田画没什么特色。天阴着,卡片机是借的,不会用,没有拍照的意愿,未记录。

湿地上建了几座曲折的木桥,实际走起来比看照片感觉的长度要短得多。途经宣传板时看到“万顷湿地千岛湖,百桥相连一线通”的规划理念,以及路上看到的帐篷和半成品房子,可知这里的建设还远远不到火候。

本周末爽走之一 - 清平 - 清平世界

 

从木桥上看周边风景,很一般,东北就是东北,缺少江南水乡的秀美。见到孤零零的一朵睡莲,陪伴她的莲叶有些枯焦,有可能水质不好。

本周末爽走之一 - 清平 - 清平世界

 

湿地与水的界限并不严格,界线随着雨水的大小涨落。近期雨多,在分界处可见到被水淹倒的草。

油菜花已经开到了尾声,远观淡淡,近瞧依然有灿烂的影子。虽然有垅沟垅台之分,游人的进入难免越线,致使油菜花的根、茎受到摧残。游客们留下的不仅仅是脚印。

本周末爽走之一 - 清平 - 清平世界

 

本周末爽走之一 - 清平 - 清平世界

 

登七星山,是此行的最后一个项目,很有些期待。远观七星山最高峰还可以,走到近处发现­——好矮哦,没多会就登了上去。天热,出了不少汗,却是没累着。

本周末爽走之一 - 清平 - 清平世界

 

山顶有一废墟,据一位驴友说是锡伯族老庙旧址,新建的庙在稍下处。望过去,果然有一新庙。庙外墙上写着“有求必应”,屋里面写着“心想事成”。有人在虔诚跪拜。但愿他们心想事成。

本周末爽走之一 - 清平 - 清平世界

 

庙的一角有一塑像,残破着,因为是新庙,所以不知是未修建好还是被破坏的。庙外挂着新旧不一的经幡,地上散落着小块纸经幡。本人对锡伯族的宗教一无所知,也不认识上面的文字,只是从表面上看,与藏族人的经幡很相似。

本周末爽走之一 - 清平 - 清平世界
 
本周末爽走之一 - 清平 - 清平世界
 

 

下山的队伍在松林里隐现,很有些诗意。于是拍了此行的最后一张照片。

本周末爽走之一 - 清平 - 清平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