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一周月纪念日  

2012-07-22 17:16:19|  分类: 沈阳徒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我找到组织一周月的日子。6月22日我第一次参加沈阳徒步活动,大溪地——棋盘山。巧了!今天竟然又是大溪地——棋盘山。

今天是一个美丽的日子。天气预报说今天白天“大到暴雨”。早上起来,可视的天空阴云密实,时刻都有下暴雨的可能,但是,整个登山途中都只有零星细雨拂面,队伍解散时才开始下起雨来。我带伞了,没怎么用,喜欢被小雨浇着的感觉,有帽子保护眼镜就足够了。到家后雨才大起来,并渐渐地演变成暴雨如注,流淌在窗玻璃上发出巨大的声响……感谢上天如此地眷顾这群真心热爱徒步的人。

沈阳徒步是一个团结而有凝聚力的团体,这个集体称得起“自由平等博爱”。每次都遇到不同的人,大家总能一见如故,畅所欲言。每每遇到有危险的地方,都会有人主动地站出来帮助或保护群体中的弱者。

沈阳徒步的总头叫东北虎,他是一个内敛的很有才华的领导者,身先士卒,默默奉献,有率领千军万马的能力,又心思细密,把每次活动都计划得很周全。总头手下有一个素质很高的领导团队,这些人真正是群体的公仆,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没有报酬,只有奉献。他们在整个活动中都心甘情愿并且热情周到地为大家服务,令每一个参加的人感觉到家的温暖。

今天,虎头儿带着560多人去草原了,还没忘记为留守家园的少数人安排活动,并细心地为不识路的翻版写了详细的路书。尽管如此,平时收队的翻版为承担起领队的重任,前一天独自按虎头的路书走了一遍,今天又提前1小时赶到集合地点等候大家。想象一下,如果,如果国家的“公仆”们都能做到沈阳徒步这支领导团队的水准,那将是怎样的一种局面啊!

今天的队伍很小,不足20人,翻版又当领队又兼收队,很是辛苦。后来又带大家走了一条新路,把原本10公里的路线走成了几近双倍,使走百公里时受过伤的腿又疼了起来。

对我来说,除了翻版,都是新面孔,但只要说出“沈阳徒步”四个字,就立即亲如一家了。今天又认识了不少人。王勇,印象最深,因为路上他为我讲了许多密宗的事。还有一个户外店的老板,高高瘦瘦的,一身的行头很专业,但我只记住了他的店在群众艺术馆西面的第三家,却怎么也没记住他的网名兼店名。月光、秋雨,很有诗意的两个名字,一下子就记住了,但以后能否与人对上号就不好说了。安祺,人如其名,温柔的外表下隐藏着坚强的意志,在膝盖有积液的情况下,仍然完成了今天较高强度的全程,很了不起。令我惊喜的是,她的儿子竟然是我女儿的小小学弟,也是育才的学生,也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并到德国留学,只是专业不同。路上听到队伍中有人感叹世界真小,我也有如是感受。还有一位朋友带着自己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一起走,这个小朋友表现得相当不错,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将来定是条汉子。

昨晚,我刚在翻版的长篇小说《永不止步》中被飞毛腿的百公里长文感动得流泪,今天就意外地见到了飞毛腿和草央夫妻俩,真是幸运。飞毛腿是一个意志坚强、说话直率、懂情感的汉子,很令我敬仰。

翻版的网名叫翻山越岭,因为是版主,有人叫他翻版,我也跟着叫了,两个字总比四个字好念。他的这部长篇小说正在写作中。小说中真事与虚构并行,人物对话涉及面很广。小说的每一个章节都有一个独立的主题,可以单独成文,又与整体血脉相通。语言严谨生动,人物形象丰满。写作人激情写作,使得情节真挚感人,又发人深思自省,引导人走向健康、环保而有意义的人生之路。作者是第一次写小说,但驾驭能力较强,他在与任何人交谈的过程中,都能敏锐地吸收各种信息,并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将听来的信息加工成有用的小说素材。翻版是一个勤劳的有激情的写作者。

今天,走了一个月前的老路之后,又加走了一条新路,登了两次棋盘山最高峰,转了棋盘山的大部分领域,没有酷暑日晒,一路走一路赏景,凉风吹拂,满耳都是叶子在风中吟唱的交响,美妙,温馨,浪漫,过足了徒步的瘾,吸饱了氧。

今天是一个美妙的日子。

 

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