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派镇第二天  

2012-10-19 23:31:49|  分类: 2012西藏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走墨脱的时候,我就对派镇到松林口的公路右边底下的小峡谷很神往,很想下去走一走。今天终于如愿。

       昨天与次仁约好,今天10点出发。他10:55才来兄弟客栈找我。我说,你怎么才来啊?他说,10点嘛。呵呵,与藏族人约会,很是磨性子练耐心呢。

       11点我俩从兄弟客栈出发,奔松林口。

       此松林口非如今徒步墨脱之起点的松林口,而是没有公路时背夫们徒步墨脱第一天的住宿地。次仁说,背着东西从这个旧松林口走到现今的松林口要用4小时。我问,第一天为什么不走更远些再宿营?次仁说,只有那个地方能扎营。

       刚一走进入小峡谷,我就很兴奋。并不是因为这里有什么特殊的美,而是非常喜欢小峡谷的情调。阳光照在树叶上闪着亮光。碧叶、黄叶、红叶,深深浅浅,错落相间。曲曲弯弯的小径被年轻的树们簇拥着,光影斑驳。有些地方得从树缝中挤过去,许多树带刺,个别的树叶也有刺,偶尔被扎一下,有点疼。

        从一处小路拐下去,与多雄拉河亲密接触了一会儿,继续我的“水清濯足”,呵呵,水很冷哦。这是一处小跌水,水声轰鸣。风较大,树的涛声不断。风声水声组成一片交响,超级享受。

       走走停停,时俯时仰时转圈,享受每一个角度的美。蓝天白云衬着高树或枯树,有一种飘逸洒脱的美,心愉悦,很愉悦。

       时而有巨石立在小径的两旁,个个有如他处飞来。

       树上长着红色或粉色的小果子,远看有如花朵盛开,近瞧才看清是果实,小如豆。可惜都不能吃,看着喜欢,摘了几个在手里把玩,次仁一次再次地提醒我,有毒哦。

       这个旧松林口离派镇很近,一路上坡,走得比较喘,我不停地休息或拍照,也只走了2个多小时。

       过一个有许多枝杈的圆木桥,一边惊心地走,还得高抬腿,把我吓得够呛。有次仁拉着我,最后几步我还是忍不住蹲着爬了过去。

       哇!旧松林口有好大的一片平地啊!一个很美丽的地方!

       自由的马儿正躺在草地上休息,被我们惊扰,一个个相继站了起来。

      枯树,巨大的枯树,到处都是。有的被锯成了几段,有的被烧得焦黑。我兴奋得一张接一张地按动快门,心想,这里是天然的枯树博物馆啊!少有人迹的地方最有灵性,特别地令我沉迷和兴奋。

      活着的树,有高大的,但少见粗壮的。枯死的树,多粗大无比。新生的树应该是次生林了,那新生之前的死亡,定是非常悲壮。在小径边上,我看到不少新发芽的小杜鹃树,几十年后这里该是另外一番景象,植物的轮回造就出不同的生态环境。

       我多半时间在看枯树,并为之莫名地兴奋着。间歇时我会望向多雄拉山。多雄拉山山顶积着雪,雾气环绕,扑朔迷离,仙风扑面而来,我情不自禁地跪倒在地。

       回程下坡,时小跑时驻足,风景一般时小跑,风景美时驻足享受。

      回到派镇,次仁吃火锅,我吃小食品。

      坐上次仁的摩托车去雅江边。从高高的斜坝上走下去,被次仁拉着,仍吓得我腿有点抽筋。次仁说,大峡谷就是这样地。我心里清楚,害怕并非因为险,而是心理恐惧,我会慢慢克服它。

       到江边,次仁从远处搬来一块大石头让我坐。我坐在这块石头上,从容地再次“水清濯足”。

       水冷,脚被冰得发红,穿上鞋袜后开始发热,很好的健身方式。冷得爽,热得舒坦。

       在商店买了一个白色菜花,用何姐的电磁炉煮菜煮剩米饭,没吃饱,懒得再煮,吃了很多恰恰瓜籽,终于饱了。

 

     注:今天带了单反机,拍了不少照片,但何姐的电脑在下载电影,上传照片失败。明天如果有时间再补,没时间就只好等回家再说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