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永远的牵挂  

2013-01-02 13:14:54|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父亲是个寡言的人,他对儿女的牵挂从来不对我们说,我却能深刻地感受得到。我父亲曾在背地里对我母亲说,对儿女的牵挂没有终了,啥时候爬了烟囱啥时候结束。如今我也老了,更能体会出父亲的话的份量。

样子和男友上个月22日去台湾了,圣诞和新年全在那儿过地。她说玩得超级好。今天回新加坡。

样子从小就喜欢穿裙子,冬天我也得把毛裙子套在她的棉衣上面,幼儿园的阿姨总说她美丽又冻人。我曾问过她四季最喜欢哪一季,很意外地听到“夏季”两个字。我问为什么,她说可以穿裙子。初中毕业就去了新加坡,终于到了一个可以天天穿裙子的地方,却很少穿了。

上学的时候,样子每年有两个长假期,每次都在家呆很久。夏天的长假好说,与沈阳没什么温差,冬天的长假就比较难了,每次都是五六十度的温差,家里虽然温暖却是极干燥,加湿器天天开着,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所以样子每次冬天回家都是先病一周再开始正常地享受悠闲。后来工作了,假期有限,就那么五六天,还不够她病地,冬天我就不让她回沈阳了,她有好几年没看到沈阳的雪了。

自从她告诉我要去台湾,我就开始关注台湾的天气,台北、高雄、花莲,每天看一遍以上。这段时间总是雨,难得一晴。温度也很低,是那种冻不死人但冻得难受的温度。她告诉我别担心。我说不是担心是常常想着。

       我算是心比较宽的人,已经把许多世事看开了,唯有对女儿的牵挂与生命同在。无论我与样子之间有过怎样的分歧和矛盾,她仍是这个世上我唯一放不下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