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享受甜地瓜  

2013-01-24 13:09:59|  分类: 懒人做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把能进口的东西排行地话,地瓜(各地有不同的叫法,俺一直叫它地瓜)是我最喜爱的食物。

小学时,最盼望秋末粮站卖地瓜的时节,1斤粮份可以买几斤地瓜,有些家不买,嫌它不经饿。这个时候我总会催着奶奶去粮店,并且积极地跟着,还嘱咐奶奶多买些,因为过了这几天就再也没有卖了。

吃地瓜的时候,我总是吃得更慢,细品它的甜味和口感。到目前为止,在我的味觉记忆中还没有哪样美食的味道和口感能超过地瓜。我四年级时,奶奶搬到爷爷单位的房子去住,最甜蜜的一段日子的中午饭是母亲把熟地瓜放在盆里捂在热炕头上用被子盖着。我从学校往家走时,一想到炕头上温度适中的甜地瓜,心里就先甜上了。每年吃最后一顿地瓜的时候,我都特别特别地失落,如同丢了一本最喜爱的书。如今,任何季节都能买到地瓜,但是,反季节地瓜中看不中吃,每次馋了都会买一些,但吃到嘴里就会后悔,真正好吃的地瓜只能在冬季享用。

许多人都说吃地瓜烧心,一次只能吃一点,而且一定要就咸菜。我吃地瓜是单吃并且一次吃饱,不就任何其他食物(包括咸菜),只有这样才能品出地瓜那地道的甜味来。这嗜好一直保持到今天。

今天起床后用电饭锅蒸了一锅地瓜。没等它温度降低,就迫不及待地剥皮,手指尖烫得生疼。剥完皮,满满一大碗地瓜瓤散发着诱人的甜香。坐下,慢慢地将它吃光,肚子已饱,馋虫仍未消,恨不得生出俩胃来。

饱餐一顿甜地瓜,全身舒坦。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