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转图雅的一首诗  

2013-12-19 20:03:32|  分类: 转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在我腹中》 

   
  母亲已经盘踞在我的腹中 
  这是不可更改的事实 
   
  寂静中听见母亲的笑,响彻我的喉咙 
  它让我恐惧,让我疼痛 
   
  我应和着她的笑在平面的镜中 
  滋养着她的皱纹 
   
  她的白发,被我的腹膜提拉到云的高度 
  以至我祈求母亲别丢下我 
   
  母亲的抱怨,此时 
  撑痛我脆弱的心胸 
   
  我承认我吃了她带血的奶,带血的牙印 
  证明我一来到这个世上就成为她的仇人 
   
  后来我开始吃她的手和脚 
  吃她的眼泪和勤劳 
   
  再后来我吃她的肌肉和骨头 
  吃她的爱情和宽容 
     
  如今她每一寸肌肤都滑进我的腹腔 
  她的每一块骨头都开始疏松 
   
  我吞进多少牛奶和豆浆都弥补不了我的罪过 
  内视她的表情,充满讨伐和征服 
   
  我只好节节败退 
  用我的坚韧对抗中年,对抗衰败的年轮 
   
  母亲在我腹中已是不争的事实 
  我勇敢地装下她,正如多少年前她勇敢地装下我


清平与一老友对话:
** 2013-12-19 23:06:16
哈哈,你转的这首诗,很像你的风格
但是,我不敢恭维

清平  14:44:17
我哪写得出这个水平的诗啊!我可是差得远呢。你真没眼光。
你没有母亲,根本不懂这种情感,亲情与责任的纠结与折磨。你欠缺的情感体验太少,还总自以为是。 
     
**  19:46:06
你批评的极是,“还总自以为是”一语,愿与你同戒。

清平  19:46:31
哈。。。接受,俺也。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