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月色昏黄  

2013-04-26 22:45:09|  分类: 终生爱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晨2点,关掉所有的灯,站在南阳台上赏月。没戴眼镜,看不清月相,只见清亮的辉光在云层中时隐时现,知是云动,却见月儿在缓缓地飞。

前两天没出屋,今晚特意缓出,19:25独自来到农展馆荒废的足球场上。驻足,仰望苍穹,只搜索到几颗似隐似现的星,没有云块,整个天空均匀阴沉。前些日子阴天,四五天的时间,月相和位置已经巨变,直到19:48才在东南天边看到一轮很大又有些昏暗的黄月亮,美得令我惊叹。

在比较昏暗的半阴天色中才有如此美丽的黄月亮,也有人称之为红月亮,实际上更偏近深桔黄色。世间的许多美总是与某些残缺相伴,人生亦如是。

一个人可以尽情地走,没有人在身边叨唠,没有人催促离去,独享清静的愉悦,心绪便飘得很远,近两个小时飞逝而过。

回程,走在几十年来走过无数次的路上,只有地下的土地是原来的,路面不知变换了多少次了,路边曾经的两排高高的白杨树也已经被杀害20余年了,而样子的笑声和眼泪依然历历在目。

样子的笑声和眼泪都与白杨树相关。她喜欢那两排白杨树,喜欢在白杨树下玩耍,玩得高兴时会咯咯地笑。白杨树被杀害的时候她正在学校上课,她放学的时候,路边只剩下了树桩。她见到树桩就哭了,哭了很久,非常非常地伤心,饭都没怎么吃。

这么多年过去了,路边仍然只有几棵松树,光秃秃地。近几年又多出了若干个人造大圆球,重重地压在草坪上。没觉得好看,倒是有些心疼,心疼被球压死的草。

月儿升高了,变小了,明亮了,依然是桔黄色。天地间万物都在变化着,只是有些变化明显有些变化暗涌。那个在白杨树下玩耍的四五岁的小姑娘已经长大成人结婚了,再过两年就到了我当妈妈的年纪了,可是在我的心里她依然很小……

       岁月走了,感觉不走,亦如昏黄的月色常存心底。

 

PS1:凌晨的月和晚上的月,到底哪一个是26日的月?

PS2:打这篇日志之前点击到黄山的图片,一张张看下去依然心动。20多年了,一直想再去,始终未去。九寨沟、张家界、武夷山,去过就不想再去了,至少是不怎么想再去。那么,黄山会不会去了之后也不想再去了呢?这样一想,就有点不敢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