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拉筋养肝袪病(精简篇)  

2014-09-23 11:41:08|  分类: 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平注:懒得看长文,长文难细看。精简篇供友人健身参考。

人老筋缩。筋缩可导致:   腰背痛、腿痛及麻痹、长短脚、脚跟的筋放射性牵引痛,步伐迈不开而密步行走、髋关节的韧带被拉紧,大腿既不能抬举也不能横展、站立姿难看、肌肉萎缩、手不能伸屈(手筋缩短)、手、脚、肘、膝时有胀、麻、痛感。

重点拉筋项目有:1.拉腹筋;2.拉背筋;3.拉腿筋;4.拉手筋;5.拉颈筋。分别叙述如下:

1.拉腹筋:在床上(或软垫上)跪下,脚背贴在床上(或软垫上),将两脚后跟往左右两侧拉开,使臀部坐在床上(或软垫上),然后让身体慢慢向后仰。先使头部碰到床上
(或软垫上),再让背部慢慢躺下去,贴紧床面,保持60秒再起身。这个动作常导致脚筋的酸痛,做久了酸痛会减轻。

2.拉背筋:分为两种。第一种:坐姿,伸直两腿,以额头碰膝盖,至少碰10下。两腿要尽量伸直,不使膝盖向上弓起。第二种:坐姿,两脚合掌,以额头碰大拇趾,至少碰30下。刚开始较难碰到,练久了就会碰到。

3.拉腿筋:拉腿筋又叫做"一字步",这是所有拉筋动作较困难的一种。两腿前后、左右劈开。开始时可以先练“弓箭步”压腿,循序渐进。最好每次练五分钟,每天练四五次。也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

4.拉手筋:先以右手的手掌背贴住背脊,掌心向外,手指朝上。然后再以左手手指从左肩向下伸,与右手手指互勾。至少要用两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互勾。开始勾不到,可以用绳子做成环帮忙。每天拉几次,每次半分钟或一分钟。(左手在下
右手在上时更容易勾到。穿得越少越容易勾到。)

5.拉颈筋:站立、两脚与肩同宽。使身体慢慢向右侧弯,弯到右耳孔朝向地面。再使身体慢慢向左侧弯,弯到左耳孔朝向地面。如此一左一右连续做,至少3分钟,约120下。若有慢性鼻炎,每天至少做10分钟。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