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萨古鲁语录之三  

2017-12-28 21:02:29|  分类: 语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有当我们从内在改变自己的时候,人类的生活质量才会真正改变。

知见不是来源于记忆。这是以一种不同的方式传输的。我和我的古鲁的联系只有片刻。某种原因,他甚至不想用他的脚碰我。他用他的拐杖碰了我。就这样,十辈子学不到的东西在片刻间传输了。一切都在那里了——那不只是关乎了悟自我,而是各种技术以及各个方面要怎样做、做什么——以绝对的清晰传输了给我。当知见以这样的方式传输,以能量的方式,而不是以记忆或者逻辑层面的理解来传输的时候,你身上就不再有知识的负担。这就是不同之处。

大约25年前,当我第一次去哥印拜陀监狱开设一个课程时,我观察到,监狱里的生活是很多人都在寻找的东西。这是一个总有人为你开门和关门的地方;他们为你打开和关上灯;食物来得很及时。这就是很多人在他们的生活中所想要的——组织、系统和效率。唯一的问题是它是强加给你的——这就是为什么人们要忍受它。如果你进了监狱,空气中弥漫着痛苦。不管我在哪个监狱里开设课程,每次我都带着泪水走出这个地方,因为人们在这个环境中所承受的痛苦是难以忍受的。一个人最大的痛苦不是缺乏舒适、财富和其他东西——而是缺乏自由。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