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平世界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若见诸相非相 则见如来

 
 
 

日志

 
 

萨古鲁语录之六  

2018-02-22 16:40:17|  分类: 语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什么那么多人会错过生命最深刻的维度,就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用游戏的态度去看待生活。要探索这种游戏之道,你必须有一颗盛满爱的心,一个快乐的头脑,还有一个充满活力的身体。只有这样才会有Leela。用轻快幽默的方式去探究生命最深沉最严肃的层面,你必须愿意像游戏般对待你的觉知,你的想象力,你的记忆,你的生与你的死。如果你愿意像游戏般对待一切事物,只有那时才会有Leela。Leela不意味着与某人共舞。它意味着你愿意与生命共舞,愿意与你的敌人共舞,愿意与你所爱的人共舞,愿意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起舞。只有那时,才会有Leela。


  灵性修行的整个维度就是为了与存在合一。


  有压力,就是因为你没有能力管理好你的内在环境,而非外在环境。本质上,我们生活品质的改变和转化,不是因为我们改变了我们生活的内容,而是因为我们改变了我们生活的心境。如果有人过着很美妙的生活,那并不是指他在做些与众不同的事情。当他早上醒来的时候,他也要去上厕所,也要刷牙,也要做和你一样的事情。但是,他的生活像魔法般美妙,就是因为他的心境。


如你所愿地改变你生活的内容也许不太可能,因为你存在的外在环境要允许你改变才行,但是改变心境是你能按自己的意志所做的事情。你不需要任何人的允许。这完全不倚赖外在环境。


有一天,三个人在同一个地方工作。另一个人经过这里,问第一个人道,“你在这里做什么?”第一个人抬起头来说,“你瞎了吗?难道看不见我在切割石头吗?”这个人又去问第二个人,“你在这里做什么?”那个人抬起头来说,“我在做能填饱我肚子的事情。我来这儿,他们叫我做啥我就做啥。我只需要填饱肚子就好。”这个人又去问第三个人,“你在这里做什么呢?”那个人站起身来,快乐极了,说道,“我在这里修建一座很美丽的寺庙!”这三个人在做同样的事情,但是他们对自己所做的事情的体验有天壤之别。每个人在他生命的每一刻都可以用上述三种心境中的一种来做事——这将会决定他的生活品质。生活品质不是由他所做的事决定的。一件事是简单还是复杂,并不会改变你生活的品质。改变你生活品质的,是你做事时的心境。



  灵性修持是对生命的回归,只有你前往生命能量想去的方向,你才能处于平静、和谐中,只有在这样稳定的状态,你才敢于探索最高层面的、丰盛的生命与最深的奥秘。

   ——摘自《幸福的三个真相》



  只是因为人们充满了各种困惑,只是因为一个人大多数时间都在追求自己不想要的——那些他真正想要的就从来不会来到他身边。一个人的生命中缺乏愿景和意志,本质上是因为他对身边世界的扭曲认知。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